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

2022年2月,中国皮卡市场狭义终端销量为25942辆, 1-2月累计销量为56804辆。其中,2月份自动挡皮卡销量为5790辆,占据总体销量22.3%,延续着较好的趋势。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1

国内自动挡皮卡销量中,来自长城、江铃、江西五十铃及郑州日产等为主的传统皮卡企业的占据更大的份额,上汽大通自动挡皮卡的销量也一直比较出色,为家用皮卡市场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2

自动挡皮卡产品类型覆盖柴/汽油、两/四驱型。同时,基于柴油型皮卡动力强劲,用车成本低,且发动机可选类型较多的特点,柴油型自动挡皮卡的销量始终是远高于汽油型,2月柴油自动挡皮卡的市场占比竟高达83%。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3

2月份长城炮自动挡皮卡销量高达3107辆,占据总体自动挡皮卡销量53.7%,持续引领整个自动皮卡市场的快速发展。作为国内自动挡皮卡的主要贡献者,长城炮凭借旗下商用、乘用、越野以及火炮等多个细分产品,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随着未来芯片短缺问题的解决,长城皮卡自动挡车型的销量还或将继续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4

江西五十铃自动挡皮卡销量分别由铃拓和D-MAX所贡献,且铃拓的AT车型占比呈现加速趋势。今年,铃拓自动挡皮卡即将面世,并且该车推出搭载8AT变速箱的车款,产品力直击国内行业一线产品,有望促进江西五十铃整体销量的提升。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5

自动挡皮卡销量最好的5个省份分别是新疆、河北、山东、四川、湖北,以上省份也是皮卡市场的销量大省。而在自动挡皮卡销量与省内皮卡总销量占比排名中,黑龙江、广东、湖北、江苏、浙江的排名最为靠前,在这些地区中,自动挡皮卡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达30%上下。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6

除了江西五十铃会给行业带来全新的自动挡车型外,江淮、郑州日产在今年都有新的高端皮卡投入市场,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

占比22.3 2022年2月自动挡皮卡销量分析-图7

随着国内整体人均GDP的提升,人们的物质条件也随之提升,同时国内皮卡文化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繁荣期,有条件的家庭便更倾向于选择舒适性更好、驾驶性更好的自动挡皮卡。此外,正在崛起的85后、90后也成为了刺激自动挡皮卡销量增长的重要消费者。未来随着自动挡变速箱在行业中持续渗透及用户群体愈加年轻化,可以预见其销量在未来也会实现快速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