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Type 132再现端倪 3月29日全球亮相值得期待

自从2021年路特斯科技落户中国武汉之后,这个拥有着74年历史的英伦跑车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和媒体的眼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随着最近一系列Type 132预热视频的发布和专利图的露出,路特斯首款纯电智能SUV也在全球亮相前迎来又一波小高潮。

就像专利图中展现的那样,路特斯Type 132的整体设计趋于溜背轿跑SUV风格,车身多以直线和折角为设计元素,这一点和早先上市的兰博基尼Urus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要知道不论何时,运动始终是高性能豪华跑车品牌的追求所在。

路特斯Type 132再现端倪 3月29日全球亮相值得期待-图1

而路特斯引以为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在Type 132的身上依旧没有缺席,深究外观细节,便能发现其中的巧思所在。前机盖和车灯下方的风道,以及带有菱形图案的主动式前进气格栅,都是将2000万级纯电超跑Evija中的孔隙式设计理念进行了下放。此外,像是隐藏式车门把手、刀锋样式轮圈、主动式后扰流板等部分,也起到了进一步降低风阻和增加空气动力学效能的作用。

路特斯Type 132再现端倪 3月29日全球亮相值得期待-图2

值得注意的是,Type 132在车顶部分的前后位置,均配备了类似翻灯样式的可伸缩激光雷达,这让人对于该车的智能驾驶能力充满更多期待。路特斯科技成立之时,也提出了“赛道级智能驾驶”的技术方向,而要打造高阶的智能驾驶愿景,传感器方面是底层保障。路特斯身为豪华跑车品牌,自然十分舍得用料,可以预见,Type 132未来在智能驾驶领域也将大有作为。

路特斯Type 132再现端倪 3月29日全球亮相值得期待-图3

内饰部分,结合预热视频中的画面,可以看到Type 132配备了带有贯穿式灯带的全液晶仪表盘,方向盘则采用不规则圆形设计,还带有方向回正环以及金属的换挡拨片,进一步突出运动氛围。

路特斯Type 132再现端倪 3月29日全球亮相值得期待-图4

作为路特斯EPA边缘进化架构下打造的首款车型,Type 132将拥有3s内的零百加速性能,这不仅是其纯电身份的优势所在,也是与众多超跑级SUV抗衡的硬实力。此外,Type 132还支持业界先进的800V高压系统,在2025年,将有望实现“充电8.5分钟,即可行驶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颇具个性且富有传承的外观设计,十分强悍的运动性能,再加上值得期待的智能驾驶能力,Type 132不愧为路特斯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革新之作。3月29日,新车将正式迎来全球首发,想必届时它也将收获全球车迷的目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