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一轮下乡政策来袭 农村可以考虑这类车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

《规划》明确,实施农村消费促进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完善县城和中心镇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向农村拓展,提升农村居民消费意愿。

2022年新一轮下乡政策来袭 农村可以考虑这类车-图1

乡村经济的高速发展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翻番式”增长有效带动了基本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也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转变。

毋庸置疑,收入的增多即意味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前只有城里人才“用得起”的高档家具家电现如今在农村也越来越普及。并且,一部分提前“富起来”的农村家庭,有的还进城买了房、买了车。就现状而言,尽管私家车在基层越来越普及,但依然存在少数家庭 “消费”不起。尤其针对一些以养殖/种植产业来谋生的群体,并不是很舍得购买一台家用轿车。

2022年新一轮下乡政策来袭 农村可以考虑这类车-图2

那么,这一类用户则可以考虑购买一车多用的皮卡。同时皮卡车也属于国家鼓励下乡的重点车型之一。皮卡车结合了乘用车的舒适性和货车的创富功能,让农村里经济略有拮据的群体实现私家用车和提升生意效益两不误。而以前以农用三轮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部分家庭,也可以趁此机会更换为经济型皮卡车,部分皮卡车型售价已经下探至6万级别。购买一台宜商宜家的皮卡车,不但用车安全性提升了,也代表着一家的生活水准的上升。

购买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国家财政补贴+厂家优惠补贴的力度均不同,我们期待相关部门以及车企能够加快出台具体的政策,让消费者早日享受到惠民政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