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

网上车市获得了一份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平均成交价排名。我们挑选了其中最热门的15个品牌,来自德国的著名跑车制造商保时捷以77.54万元的平均成交价高居第1,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位列第4,而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在这份榜单中仅排名第10。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1

TOP 1 保时捷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3

自2001年进驻中国市场以来,保时捷已经成功把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豪华基因深深烙印在无数拥趸心中。保时捷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官方售价最低53.1万元起,最高248.3万元起,而且大多数购买保时捷的消费者会额外选择价格不菲的选装配置,其实际成交均价高居首位就不难理解了。

在Macan和卡宴两款SUV产品的强势带动下,豪华轿车Panamera、品牌入门级跑车718 Boxster和718 Cayman,甚至是充满传奇色彩的911跑车,都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2021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95,671台,中国仍然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

TOP 2 路虎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1

“七折豹、八折虎”的民间叫法给不少人造成了路虎车没有BBA贵的错误印象。路虎品牌目前在华销售的车型,官方售价最低35.68万元起,最高122.5万元起。与德系“三驾马车”靠国产车打天下不同,路虎的高端进口产品线明显比入门级的奇瑞捷豹路虎更受欢迎,像家族旗舰路虎揽胜、硬派越野路虎卫士还需要加价提车。2021年,路虎品牌在华销量为103,888台,同比增长9%。

TOP 3 奔驰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2

作为汽车发明者,刚刚过完136岁生日的梅赛德斯-奔驰可以说是享誉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很多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奔驰梦”。奔驰目前在华销售的车型品牌包括奔驰、迈巴赫、高性能AMG以及纯电动EQ,官方售价最低21.48万元起,最高247.8万元起,而且像奔驰G级这样的紧俏产品还需要额外加价数十万才能买到。尽管如此,梅赛德斯-奔驰2021年在中国仍然卖出了758,863辆新车。

TOP 4 蔚来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3

和入围此份榜单的大部分品牌相比,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从历史底蕴来讲只能算是个小朋友,但这丝毫不妨碍其已是高端品牌的事实。继ES8、ES6、EC6后,蔚来ET7和ET5两款纯电轿车将分别于今年3月和在9月开启交付,这5款车型的官方售价区间为32.8万元-56.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1月底,蔚来车辆已累计交付176,722台,有“质”也有“量”。

TOP 5 宝马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1

2021年,宝马在华累计销量达846,237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8.9%,连续3年问鼎中国市场豪华车企销量冠军。宝马目前国产在售的产品包括1系三厢、3系长轴版、5系长轴距、X1、X2、X3、iX3共计7款,官方售价最低20.58万元起,且在市场中还有着不同程度的优惠,承担“走量”任务,接下来还将推出X5 L和i3两款新的重磅国产车。

而由宝马2系、4系、5系标轴版、6系、7系、8系、X4、X5、X6、X7、Z4、iX以及M家族组成的进口车型矩阵官方售价最高196.8万元起,且行情价较为坚挺,对拉高品牌平均成交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TOP 6 极星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2

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创办的Polestar 极星也是个非常年轻的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仅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且售价高达145万元的Polestar 1即将停产。

作者认为,Polestar 极星出现在这份榜单中其实不太合理,毕竟它2021年仅向中国市场交付了不到2,100台新车,从销量规模上无法和其他14个品牌相提并论。

TOP 7 雷克萨斯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3

把“东方豪华”诠释得淋漓尽致的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坚持全系进口、并且终端售价非常坚挺,像豪华大型商务MPV雷克萨斯LM更是出现过加价近百万(官方指导价就已高达116.6万元起)仍一车难求的“疯狂行情”。

看似特立独行的做法为其赢得了不少铁杆粉丝,2021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26,116辆,同比增长1.1%,高居J.D.Power同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指数豪华品牌第一。

TOP 8 林肯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4

刚刚加入“百年汽车品牌俱乐部”的林肯,虽然国产化时间较晚,但是凭借两年3款国产新车的后期发力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2021年,林肯在华累计销量为91,621辆,同比大增48%,其中林肯冒险家年销5万辆,同比增长57%。目前,林肯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有4款SUV和2款轿车(含预售阶段的林肯Z),官方价格最低24.68万元起,最贵的林肯领航员售价高达109.8万元起。

TOP 9 阿尔法·罗密欧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5

阿尔法·罗密欧虽然在此份榜单中力压奥迪,成为中国市场平均成交价第9高的汽车品牌,但是仍然无法掩盖其在中国水土不服的问题。由STELVIO和GIULIA两款车型担纲的产品线,以及基于它们各自打造的四叶草版,都是叫好不叫座的代表。即便经销商将常规版车型的优惠力度扩大,其高昂的售后成本还是令很多意向消费者望而却步。

TOP 10 奥迪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6

2021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超过70万辆,但是大部分的销量来自于A3、A4L、Q2L、Q3这些入门级车型。其中,奥迪A3的官方售价20.31万元起,并且在终端还有着较为可观的优惠,落地不到20万元就能买台奥迪新车已经不是新闻。

与此同时,除了奥迪A6L外,奥迪Q7、Q8、A8L等高端进口车的销量不佳,这也导致了奥迪的平均成交价与大多数人认知中的存在较大差距。

TOP 11 沃尔沃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7

2021年,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71,393辆,同比增长3.1%,其中沃尔沃XC60全年销售超过6.5万辆。目前,沃尔沃在售车型分别以“XC”开头的SUV序列、以“S”开头的轿车序列以及以“V”开头的旅行车序列。同时,除了传统燃油版外,沃尔沃还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系列车型,官方售价最低26.48万元起,最高89.49万元起。

TOP 12 讴歌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8

身为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在中国的存在感一直很低。合资公司广汽讴歌共有CDX、CDX混动版以及RDX三款车型在售,不仅均已实现国产化,并且还投其所好卖的都是深受国人喜爱的SUV,官方售价最低22.98万元起,最高32.8万元起。

TOP 13 捷豹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9

曾几何时,捷豹汽车是优雅、贵族气息的代名词。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捷豹绝对是比奔驰还要高级的品牌,车子价格基本都是七、八十万起步的水平。近年来,捷豹在中国实现了合资,也推出了XEL、XFL两款国产车型,此外还有像E-PACE这样的入门级产品诞生。

同时,捷豹目前真正意义上销售的高端车只剩下F-TYPE跑车和I-PACE纯电动SUV,且均是不走量的小众车型,其在此份榜单中沦落到讴歌之后也就不足为奇了。

TOP 14 特斯拉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10

特斯拉是全世界第一家让纯电动汽车在普通民众中大规模普及的汽车公司,2021年在中国实现零售销量320,743辆,同比大幅增长133.3%。相信在很多人的认知中,特斯拉很贵,至少比民族品牌蔚来要贵不少,但真实的市场情况并非如此。众所周知,特斯拉的销量主力是Model 3和Model Y,官方售价分别为26.5652万元起和30.184万元起,远低于蔚来入门级产品。

TOP 15 英菲尼迪

最热门15个豪华品牌 真实成交均价排名  谁更豪-图11

去年年底凭借全新一代QX60重新火了一把的英菲尼迪,目前在中国市场有3款国产车型(含预售阶段的全新QX60)和3款进口车型在售,官方价格最低26.48万元起,最高47.98万元起。其中,价格最高的进口版QX60处于停产清库存状态,优惠力度较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