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总裁苏箐离职 曾发表特斯拉“杀人”言论

核桃君快讯,原华为智能驾驶总裁苏箐近日离职。华为表示,苏箐确已离开华为车BU,感谢苏箐对车BU所做的贡献。华为消费者BG首席技术官卞红林将接替苏箐的职位。

华为智能驾驶总裁苏箐离职 未来去向暂时不明-图1

去年7月,苏菁在外部活动上发表特斯拉“杀人”言论,并对机器与人共生的愿景提出了悲观的推论。

随后苏菁便收到了一封人事任免书。华为表示,苏箐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主题时,发表了不当言论。虽苏箐已进行检讨,但鉴于其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

华为智能驾驶总裁苏箐离职 未来去向暂时不明-图2

此前,华为计划让苏箐去被称为“高管摇篮”的战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但今日苏箐被确认已经离职华为。

苏箐在出任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前,是华为终端公司的首席架构师,在技术能力上获得了同事和领导们的一致认可。在工作成就方面,苏箐曾领导华为开发出了达芬奇 AI 芯片架构,并推进华为ADS自动驾驶方案落地北汽极狐阿尔法S实车路测。

目前,关于苏箐未来去向不明。曾被曝出加盟蔚来汽车的谣言,后也被蔚来官方称“消息不实”,在苏箐的朋友圈也得到了否认。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