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推出EVOGO换电服务 单块电池可提供200km续航

一辆电车往往包含了昂贵的电池成本,而私家车日常通勤仅用到总电量的20%,所以租一块支持充换电的电池会是个好主意吗?

核桃君快讯,时代电服推出换电服务品牌EVOGO和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时代电服是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该服务支持多车型换电、按需租电和充电换电服务。

宁德时代推出EVOGO换电服务 单块电池可提供200km续航-图1

“巧克力换电块”是换电服务的承载设施,每个“换电块”占地约三个停车位大小,单电块换电耗时约1分钟,可存储48块电池。该特制电池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质量能量密度超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提供200公里左右续航。

宁德时代推出EVOGO换电服务 单块电池可提供200km续航-图2

在适配方面,据称可以适配全球80%已上市和未来3年预上市的纯电平台车型,包括A00级、B级、C级乘用车以及商用车,适配多品牌车型。

宁德时代推出EVOGO换电服务 单块电池可提供200km续航-图3

“按需租电”支持消费者日常通勤时只需租用一个电块;如果长途出行,则可以选择两或三个电块,做到更灵活的用电。据了解,EVOGO换电服务首批将在10个城市启动。

从零开始的EVOGO换电站想打造成电车的“加油站”,也不得不面临以下一些问题,比如需要拓展多少个城市?建成多少个电站?需要多长时间普及?商业模式是否能完成从0-1-100的验证?

目前而言,市面上现存的充换电站密度和覆盖面还未能消除广大车主的里程焦虑,而上述问题也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