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1年Q4车辆安全报告出炉,安全性再提升

2021年第四季度,在平均每431英里(约合69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在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下的驾驶过程中会出现1起交通事故,安全性同比提升25%;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但有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过程中,会发生2.71起交通事故,安全性同比提升20%。

同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431英里(约合69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会出现8.9起交通事故。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让行车安全达到美国平均水平的8.9倍。

特斯拉2021年Q4车辆安全报告出炉安全性再提升-图1

关于特斯拉车辆安全性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表示:“安全是我们设计特斯拉车辆的首要目标。”从概念出炉,到打造基础架构,再到进行零部件及子系统测试、整车测试,整个过程特斯拉都以“安全性”为基准和出发点。

被动安全方面,特斯拉全系车型均采用高强度钢、铝合金以及航天级别材料,在全球20余个安全评级机构测试中均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如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ANCAP)的测试中,均获得五星安全评级,并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中获得Top Safety Pick+安全大奖,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的测试中也获得车内成员安全指数项目全优秀的成绩。

特斯拉2021年Q4车辆安全报告出炉安全性再提升-图2

主动安全方面,特斯拉全系车型标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通过摄像头等传感器组合达成360度视野,Tesla Vision视觉处理系统能够对行车环境进行全面感知,以减少事故发生、提升行车安全,让驾驶更轻松。同时,通过OTA空中升级,每辆特斯拉车辆均可不断提升安全性能。

关于特斯拉车辆安全报告

特斯拉坚信,科技有助提高安全性。正因如此,特斯拉打造的产品才得以如此安全。我们相信,以独特的设计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和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良好结合,不仅是保障特斯拉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关键所在,也是保护道路上所有驾驶员免受伤害的重要手段。从车辆设计到软件应用,再到我们为每位特斯拉车主提供的车辆功能配置,我们的每一项决策都是本着这一理念做出的。

在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价项目”中,Model S,Model X 和 Model 3 车辆受伤概率最低,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的受伤概率都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电池包的刚性强化结构有关,这种结构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强度,更大的溃缩区域和独特的低重心。由于出色的强度,特斯拉的电池包很少会在事故中产生严重损坏。并且,在极小概率发生电池燃烧事故的情况下,车辆电池组先进的设计确保其安全系统按照设计预期工作,并将火势隔离在电池内的特定区域,同时将热量从电池排至远离客舱和车辆的方向。

特斯拉2021年Q4车辆安全报告出炉安全性再提升-图3

尽管目前市面上,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但我们一直在努力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从2014年9月开始,特斯拉汽车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功能,在汽车本身的物理结构之上多加了一层安全防护。由于每一辆特斯拉汽车都是联网的,我们可以利用特斯拉全球车队收集的超过100亿英里(约合160亿公里)的真实行驶数据(其中超过10亿英里(约合16亿公里)行驶里程使用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了解发生的不同事故。在此基础上,我们研发车辆安全功能,以帮助驾驶特斯拉的司机减轻伤害或避免事故。通过OTA空中升级,我们可以向车主推送新的安全功能和增强安全技术,即便是很早就购买了特斯拉汽车的客户,也能享受空中升级带来的全新体验。

*为了向公众提供特斯拉汽车的重要安全信息,我们从2018年10月开始发布季度安全数据,并从2019年7月开始自愿发布车辆起火事故的数据。道路上所有车辆的事故率在每个季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并且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例如日照时间减少和恶劣天气条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