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车安全吗?或者说智能安全汽车到底有多不安全?

智能电动车安全吗?或者说智能安全汽车到底有多不安全?这几天,一个19岁的德国熊孩子就给大家又上了一课。
这个孩子叫David Colombo,自称是一位IT安全专家和黑客。为了让自己的初创公司Cybersecurity快速成名,他就干了一票大的——黑进了位于13个不同国家的至少24辆特斯拉,并对这些车进行完全遥控。

智能电动车安全吗或者说智能安全汽车到底有多不安全-图1

他在twitter上说,使用的方法是API密钥及第三方软件。之所以能够得手,主要也是因为车主使用不当,而不是特斯拉的软件存在什么漏洞。这个熊孩子后来解释说,他并没有控制这些车辆的加速、刹车等功能,但却能够完成解除“哨兵模式”、开启车门或车窗、启动无钥匙驾驶等操作。甚至还能找到这辆车的确切位置,看看驾驶员是不是在车上。如果愿意,他还可以让这些车随时播放一段动次打次的劲爆舞曲。

智能电动车安全吗或者说智能安全汽车到底有多不安全-图2

他自己也承认这非常危险。想想如果你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突然音响以最大音量给你来一段迪厅劲曲、车门和车窗自动打开、远光灯疯狂闪烁,这一幕是不是挺吓人的?

好在特斯拉这次反应挺块,马上派了安全团队联系了熊孩子并展开调查。熊孩子也一再说自己并没有恶意。现在我们需要等待特斯拉给出最终的调查结果。

智能电动车安全吗或者说智能安全汽车到底有多不安全-图3

说到这个事情,我早在2015年就亲眼看到过国内某大神现场破解特斯拉后台的全过程。当然后来这个漏洞被迅速告知特斯拉,很快也就给补上了。但从那时起,我就对智能电动车的安全性有了新的认识——在当前越来越开放的大趋势下,智能电动车面临的威胁也越来越多。不过我们当然不能因此而裹足不前,但正视并抓紧解决智能电动车所面对的电磁安全问题却刻不容缓。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