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CTO张博卸任滴滴支付董事长

核桃君快讯,昨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滴滴出行CTO张博卸任该公司董事长职位。

滴滴CTO张博卸任滴滴支付董事长-图1

每天,在滴滴出行App中都会产生大量的交易行为,用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卡支付等渠道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而滴滴支付诞生的目的就是想做自己的支付渠道,在节省一大笔手续费之外,还能有效提升营收,并能形成自己的“打车—支付”生态闭环。

据了解,目前滴滴CTO张博是滴滴自动驾驶的负责人,此次卸任滴滴支付的董事长,可能是为了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动驾驶业务当中。

张博,中科院软件硕士,2012年加入滴滴,主导了滴滴出行App服务的产品演变;2019年任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并成功推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落地;同年,出任北京滴滴支付董事长;今日,张博卸任滴滴支付董事长职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