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自信满满要打败宁德时代 能做到吗

核桃君快讯,据韩媒报道,LG新能源(以下称“LGES”)CEO表示,LGES将依靠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在份额上超过宁德时代。目前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仍遥遥领先,占据总份额的三分之一,而LGES仅占20.5%。

LG新能源自信满满要打败宁德时代-图1

LG新能源CEO Kwon Young-soo说出这番话并不是纯吹牛,他认为宁德时代只在中国运营工厂,客户有限,并且近年来LGES和宁德时代的市场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随着LG新能源1月底计划上市募股,最多12万亿韩元(约64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额将支持LGES在海外扩充产能。如果IPO顺利,那么LGES将成为仅次于三星和SK海力士后的韩国第三大市值公司。目前,LGES在美国、波兰、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建有工厂,并计划在2025年前在美国再建两座工厂。

LG新能源自信满满要打败宁德时代-图2

但想击败宁德时代,真的容易吗?

第一,虽说宁德时代工厂建在中国,但是不影响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宁德时代已经成为了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环,包括供货给特斯拉、宝马等外国车厂,供货给中汽、一汽等广大中国车厂,本身就不缺订单和市场份额。

第二,从资本角度看,即使LGES融资顺利市值可达0.36万亿元人民币,也仍不到宁德时代市值的三分之一,目前宁德时代市值约为1.2万亿元人民币。

目前,宁德时代依旧是动力电池领域的一哥,装机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并仍处于稳步增长阶段。LG新能源想要超过宁德时代不是一朝一夕、吹吹牛就能做到的,最终是否能做到还是要打一个问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