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计划收购手机厂商黑鲨 专注VR设备迈向元宇宙

据多个信源爆料,腾讯计划收购游戏手机厂商黑鲨科技,收购后黑鲨将并入PCG事业群,专注研发VR设备。此后,由腾讯负责内容生态,黑鲨负责硬件设备研发。

腾讯拟收购手机厂商黑鲨 迈出全真互联网第一步-图1

对于元宇宙,腾讯有自己的理解。

去年,马化腾在内部刊物《三观》中首次提到一个名词——“全真互联网”,即移动互联网全新升级后的产物,从现实和虚拟两方面提供整合服务。

腾讯迈出全真互联网的第一步就是进军VR硬件领域,打造一个能承载虚实连接的入口。由于缺乏像小米这样的硬件制造基因,在错失收购Pico后,黑鲨成为腾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据内部人士透露,黑鲨目前估值30亿左右,而腾讯则把价格压到了26-27亿元。

互联网巨头进军元宇宙,第一步通常是收购一家VR厂商,来打造“软件+硬件”的发展模式,这是最快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2014年,Meta曾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去年,字节跳动以90亿元收购了Pico;Snap此前也收购了WaveOptics。

腾讯拟收购手机厂商黑鲨 迈出全真互联网第一步-图2

为什么选择黑鲨?

第一,黑鲨在游戏领域具有一定的积累和硬件制造的基础,包括有自己的一套生产体系,如与高通芯片的供应经验。

第二,黑鲨和腾讯有合作基础,20年初,双方曾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黑鲨游戏手机3代。

第三,黑鲨此前就已开始了对VR产品的探索,猜测可能已经有相关的方案和想法,但还没有具体产品和消息发布。

腾讯在提出产业互联网战略后,全真互联网成为了移动互联网升级的其中一个方向,而元宇宙的建设肯定少不了社交生态的参与,腾讯想要在这块大蛋糕分上一块,需要一把不可或缺的餐刀(VR/AR设备)来找到切口。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