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L4自动驾驶汽车明年上市 搭载英伟达芯片

核桃君今日消息,在2022消费电子展(CES)上,百度和集度共同宣布,首款集度量产车将于2023年上市,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且将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概念车最早将于今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亮相。

集度L4自动驾驶汽车明年上市 搭载英伟达芯片-图1

集度自动驾驶系统,依托百度自动驾驶平台,在算法层面由百度和集度共同研发,在芯片硬件方面由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提供算力支持,此芯片可实现254 TOPS的运算性能。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2021年底,模拟样车SIMUCar已实现城市域、高速域的智能驾驶融通。2023年,集度首款量产产品一定会成为智能汽车的标杆。”

英伟达中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通表示:“越来越多的老牌汽车制造商和初创企业选择使用英伟达Drive Orin打造软件定义汽车,持续不断地改进各项AI能力。”

目前,蔚来、理想、小鹏、极星、集度等汽车厂商均宣布将在自家车型上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以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