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成中国车厂重要供应商 蔚小理均成老黄客户

核桃君今日消息,CES展会上英伟达正式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平台Drive Hyperion 8,蔚来、小鹏、理想、极星等多家中国整车厂均成为英伟达客户,并将使用Drive芯片作为实现自动驾驶算力基石的一部分。

英伟达成中国车厂重要供应商 蔚小理均成老黄客户-图1

Drive Hyperion 8平台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共配备12个环绕摄像头、9个雷达、12个超声波、1个前置激光雷达以及3个内部传感摄像头。

英伟达副总裁阿里·坎尼表示:“这款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架构在功能上非常安全,一台电脑或传感器出现故障,会提供备份以确保汽车能将乘客送到安全的地方。”

在营收方面,2021Q4季度英伟达汽车业务营收仅1.45亿美元不到总营收的5%,但在未来六年该业务预计总收入将达到80亿美元。目前英伟达正试图扩大汽车商业范围,吸引更多客户,尤其是面向中国汽车厂商。

昨日,图森未来也官宣了和英伟达的合作,后续将在L4级自动驾驶卡车上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

自动驾驶“军备竞赛”进展如火如荼,各家车厂都在不断选择更高性能的计算平台,毕竟更高的算力能够带来更高的安全冗余。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