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新专利 可自动调整驾驶等级

网新社今日消息,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布“自动驾驶控制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专利摘要显示,在本公开的实施例中,目标车辆可根据当前所在道路的等级,自动调整驾驶能力等级进行自动驾驶,其自动化程度较高、用户体验良好。

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新专利 可自动调整驾驶等级-图1

自动驾驶技术是智能汽车的核心所在,根据 SAE 的自动驾驶分级,目前主要划分为 L0~L5 这六个自动驾驶等级。其中,L0 级指没有任何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L1、L2 级自动驾驶本质上仍然是驾驶辅助系统,L3 级自动驾驶可以称之为准自动驾驶系统,L4、L5 级自动驾驶可以认为是真正有意义的自动驾驶系统。

总而言之,小米这项新专利可以根据不同道路情况,选择不同的自动驾驶等级。

上个月,小米汽车正式宣告落户北京经开区,并将于2024年首车下线实现量产。小米将在北京亦庄地区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以及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并分两期建设累计年产量达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计划分别为15万辆。

小米汽车在实车制造和技术专利上双头并进,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汽车预计3年后就要面世了,你期待吗?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