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心窝子给你看 奔腾T55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剖析

一到检查身体,先要量血压、测心速,实质都是在观察心脏健康程度,心脏对人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同理,一款车辆是否优秀,先要看其“心脏”,即汽车发动机。发动机在车辆中的重要地位毋庸置疑。就说自主品牌汽车,能够日益受到认可,首先是发动机制造水平有显著提高,甚至超越国外经典发动机。比如新进上市的奔腾T55,其“心脏”为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技术实力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绝对是民族汽车品牌的骄傲。

掏心窝子给你看 奔腾T55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剖析-图1

热效率高达39.06% 力压群雄

综合评判发动机能力的强弱,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热效率。简单理解汽车发动机的热效率就是看其能否将热能最大化转变为机械能,实现能量高效应用。原理简单,但实现起来难上加难,这里面涉及燃油高效燃烧、减少发动机各部件摩擦带来的能耗等诸多技术难题。目前经典发动机,比如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热效能为38%,已是高手中的高手,但一汽奔腾的这款第三代“1.5T智擎动力”能巅峰之上再巅峰,达到39.06%。

别小看这提升的1%,要知道在极限区域,提升0.1%都是奇迹,这与百米短跑在进入9秒大关后,人类每提升0.1秒,甚至是0.01秒都是在创造神话一样。

掏心窝子给你看 奔腾T55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剖析-图2

能够将热效能领先国外经典发动机1个多百分点,一汽奔腾在核心技术层面下足功夫。首先,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技术。米勒循环技术的核心是通过延迟进气门关闭时间让一部分混合气体倒退回进气歧管,由此带来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的效果,且倒回去的混合气体还能被压榨出能量,由此带来高压缩比以及高效能。同时,该发动机采用350bar超高压燃油直喷系统,而一般的直喷系统是250bar,更高的压力,可实现燃油更细腻雾化以及雾化气体的更充分燃烧,再加上是直喷,燃油更高效燃烧,加之可变换气技术等核心技术,第三代“1.5T智擎动力”由此达到39.06%热效率以及11.5超高压缩比。此外,得益于采用智能热管理、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智能控制技术,最大限度提升节油效率,排放达国六B标准。

集高能效、低排放等诸多优势于一身,第三代“1.5T智擎动力”也因此荣获中汽中心官方001号“能效之星”认证,以及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发动机以外,奔腾T55还拥有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第三代“1.5T智擎动力”配合,实现优于同级的动力,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且涡轮介入后动力强劲,提速感平顺。

10余项自动驾驶能力 越级领先

通过奔腾T55可以看到,作为自主汽车品牌顶梁柱的一汽集团已经将核心技术掌握在手,发动机品质当仁不让地在世界前排就坐。而既然推出产品,一汽奔腾知道,既要有核心竞争力,也要给消费者更多,这从奔腾T55的配置能够验证。

掏心窝子给你看 奔腾T55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剖析-图3

诸如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等入门级配置当然拥有,这些大部分车辆也都有,所以不赘述。奔腾T55还拥有坡路启车辅助(HHC)、陡坡缓降(HD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DC)、液压制动辅助(HBA)、针对驻车制动的减速控制(CDP)、自动驻车(AVH)、 ROM系统等构建的智能主动安全体系。    

即使以上也已经足够称王,但奔腾T55还有过人之处。

奔腾T55拥有L2+级智能驾驶技术,搭载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实现车道偏离预警(LDW)、自适应巡航(ACC)、前防撞警示(FCW)、自动紧急制动(AEB)、智能远光灯控制(IHC)、智能限速提醒(ISA)、集成式巡航辅助(ICA)、智能限速提醒(ISA)、车道保持辅助(LDWS)、盲区监测(BSD)、全自动泊车(APA)等10多项自动驾驶技能,放眼市场,同价位区间或者越级价位区间,奔腾T55都是全能一样的存在。

掏心窝子给你看 奔腾T55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剖析-图4

核心过硬、配置丰富,还有以“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为设计理念的惊艳颜值,奔腾T55上市热销赢得喝彩一片。如果你正打算入手SUV,奔腾T55可以关注,入手还享受一汽奔腾的“五鲜好礼,无限可能”购车政策以及“518服务权益”(“518服务权益”具体细则可通过一汽奔腾官网进行查询或咨询400-888-8080),诸如整车终身质保以及30日免费退换车等权益都在其中。

写在最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自主品牌汽车在世界的悄然崛起正是有一汽集团这种担当企业的不断奋进才让历史改写,同时在前进过程中解决核心难点问题,勇攀高峰,摘得技术桂冠,这是对自身磨炼硬本事的要求,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最本质体现。当然,也向世界展现出中国汽车制造的新时代风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