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仅半年 滴滴宣布美股退市计划为哪般?

半年过去了,滴滴还好吗?

网新社消息,今日上午滴滴出行官方宣布:经认真研究,决定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滴滴宣布美股退市 下一步准备在港上市-图1

有关消息称,滴滴退市方案包括私有化,或于香港上市后再退出美国股市。分析表示,私有化方案中估计收购价将不低于每股14美元的发行价,但因上市时间短,以更低报价作收购有可能引发诉讼。而在香港上市后再从美国退市方案,IPO价格或会打折扣。

半年前滴滴在纽交所IPO上市,共筹集44.48亿美元,用于发展业务,开拓全球市场。当时那次上市也成为了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筹集250亿美元之后中国公司最大的美股发售,创造了中国互联网公司2021年在美募资的最高纪录。

7月4日,国家网信办称,依据相关规定,要求通知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参照国家有关标准,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广大用户个人信息安全。

滴滴宣布美股退市 下一步准备在港上市-图2

在此之前,滴滴从2018年开始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截至2018年底,累计亏损达390亿元。2019年,滴滴宣布其6年亏损390亿美金。缺钱,成为了半年前滴滴在美上市融资的第一理由。

滴滴出行是中国市场叫车公司的主导者,16年在与Uber的大战中取胜,最终合并 Uber中国获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成为互联网出行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滴滴选择退美回港上市有两大原因,第一在监管法规方面能够有效整治大量数据外流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在港股市场再次融资,打开一扇面向大陆投资者的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