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将校训存入DNA中 东南大学做到了

止于至善,出自《礼记·大学》,意思是处于最完美的境界。

网新社今日消息,东南大学团队成功将该校校训“止于至善”存入一段DNA序列中,从而实现了DNA存储技术的新突破,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进展》上

止于至善将校训存入DNA中 东南大学做到了-图1

图片来自于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团队改进了传统的化学合成方法,运用电化学方法合成 DNA 分子及原位测序实现了单电极上数据写入和读取的一体化,从而将东南大学校训“止于至善”4个字“翻译”为DNA序列,并存储在电极上,随后又成功读取出来。

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表示:“大数据时代对更大容量、更快速度的数据存储形式提出了更高要求,DNA存储技术就是将生物DNA分子进行编码,从而在DNA序列上存储信息”。

据了解,刘宏团队未来打算研发全固态的DNA存储设备,并结合电子信息技术与生物学技术,争取在病毒核酸检测领域能够产出创新应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