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

前几日,2022款福特Ranger正式发布了,并采用了3D网络直播的形式,不过作为直击网络直播的笔者,看到众多车迷对新一代车型流露出更多的是失望。当然我也不例外,觉得全新一代的福特Ranger缺乏了一些革新性或者说能够和同级别产品竞争的特点。

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图1

平台缺乏创新

2022款的福特Ranger属于全球第四代Ranger,北美第五代Ranger,距离2010年推出的上一代车型已经过去足足11年,但是却没有像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一样,在平台的研发或者说创意上让人眼前一亮。全新一代的车型虽然代号为全新的P703,但是整车平台仍然是基于第三代的T6平台研发。

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图2

所以不少内部人士称该车的平台为T6.2,也正是延续了此前的平台,整车和上一代车型保持着极大的共性,包括车身形状、尺寸、车门位置、玻璃固定点、底盘固定点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位置都没有改变,或者说并没有完全重新设计,只是在一些小细节处进行提升。该车在在宣传时称其增加了轮距和轴距,并将前轴向前移动了大约两英寸,以此来改善整车的接近角,后悬挂避震被移动到车架外侧来提高乘坐舒适性。根据T6平台的首席平台工程师Ian Foston表示,大多数车辆部件不能与上一代的Ranger直接通用。

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图3

设计缺乏新意

虽然这一代的车型采用更大胆的造型设计,不过设计灵感完全沿袭自自家老大哥F-150,再加上之前推出的承载式车身皮卡Maverick,三款车在外观设计上拥有出奇的一致性好设计特点。要知道当年第三代福特Ranger出现时的造型颇具特色,由于针对东南亚和澳洲等市场,造型极具特点,不同于北美市场的皮卡车型。这一代车型虽然足够美国范儿,但是是否能被东南亚、澳洲以及非洲等地的消费者认可还是个未知数。

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图4

除此之外,新车在设计特色之上仅仅提供了一个货箱侧踏板,这个设计早在此前的Ram皮卡上就已经出现。另外,货箱增加了一些工具属性的设计,这些设计也完全沿承自F-150。所以,真正属于新一代车型专属的设计几乎是零。

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图5

动力没有亮点

动力上,这一代车型在全球市场应该会有三个柴油动力选项,分别是3.0升的V6,直列四缸的2.0T单涡轮、以及直列四缸的2.0TT双涡轮。Ecoblue技术的2.0T单/双涡轮这款动力在第三代车型上就已经搭载,匹配10AT变速箱,已经毫无新意。

2022款福特Ranger亮相为何海外车迷大失所望-图6

而令不少车迷兴奋的3.0T动力,实际上也是福特公司的库存货,该V6动力正是PowerStroke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首次用于 2018款的F-150上,这款动力的车型在美国市场销量暗淡,也造成了这款柴油发动机的积压,不过福特表示会为Ranger进行大幅度改进,以适应中型皮卡市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