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试点 有胆来坐坐吗

自动驾驶出租车面向老百姓开放,普通用户也可以选择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啦!

网新社今日消息,在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会上,北京市自动驾驶办公室宣布,正式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

首个RoboTaxi商业化试点 在北京亦庄正式开启-图1

同时发布的还有配套管理政策,企业在向乘客明确收费原则、支付方式等信息前提下,方可开启体验收费服务,且可采取市场化定价机制。

首批获得自动驾驶商业化试点资格的企业为百度和小马智行,现阶段将在北京大兴亦庄经济开发区方圆60平方公里的范围,投入不超过100辆自动驾驶车辆开展服务。

在管理流程方面,此次试点将从事前(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审批流程)、事中(监督管理)、事后(违规、违法及事故处理)三大维度,对申请主体、试点车辆、驾驶人、平台和APP等对象做出合规性要求。

在数据安全方面,有关部门特别强调,在服务中采集的乘客个人信息、APP日志信息、地理信息、汽车及系统数据、交通流数据和生成的业务数据等,须全部在中国境内存储和使用,未经批准不得出境。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