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陈强:Family Space新成员领睿,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家”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陈强的精彩访谈:

江铃福特陈强Family Space新成员领睿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家-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本届广州车展,江铃福特带来了哪些亮点?

陈强:首先,我们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了全新SUV——Equator sport,并发布了该车中文名“领睿”;第二,江铃福特发布面向2022年的“Always on客户体验计划”,通过数字化升级,颠覆客户期待的体验流程,直击客户购车痛点;第三,诠释福特品牌 “待客如亲”服务理念的Family Space家空间+乐享体验也首次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将“家空间”的挚爱欢乐从展厅带到了车展现场,化身成为本次车展最“家”的展台。

江铃福特陈强Family Space新成员领睿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家-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江铃福特今年打造Family Space,对此我们是如何思考中国车市家庭用户的?面对这些用户,江铃福特如何去发力?

陈强:江铃福特密切关注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二胎、三胎政策,我们就面向多胎家庭推出了6座、7座SUV领裕;同时,我们把展厅打造了成了“家”,有小朋友的空间,有大人的空间,让大家在一个很轻松、愉快的环境完成购车,这是江铃福特打造Family Space的初衷,就是希望客户能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次发布的新车Equator sport,看命名是强调运动。这款新车是面向家庭用户,还是个人用户?

陈强:领裕的空间更大一些,更偏向家庭用车场景。而Equator sport更年轻运动,我们吧它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在同级产品中,它不但有出色的空间的表现,功能也很丰富、操控也很不错。

江铃福特陈强Family Space新成员领睿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家-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为什么该车的中文名叫“领睿”呢?

陈强:“领”贯穿于江铃福特SUV家族序列的命名。“睿”代表睿智,强调新车具有很强的智能化表现,这是时下年轻人最注重的产品力维度。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您详细介绍一下江铃福特在智能化领域的计划。

陈强:智能化领域,江铃福特有很详细的规划。因为中国消费者在智能化、网联化和电动化方面的需求变化非常快,为了应对这样的变化,江铃福特在本土电子信息构架技术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布局,并深入研究。当然,具体信息可能要等到明年领睿上市以后才可以跟大家分享。

网上车市&网新社:目前,电动化和智能化通常是捆绑在一起发展的,江铃福特如何理解这样的趋势?

陈强:福特中国在发布2025战略时,宣布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在这一战略框架下,江铃福特在2019年8月推出了领界EV,也是我们第一款电动SUV。同时,在未来,江铃福特势必在智能化方面和电动化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和推进,但目前还没有更详细的信息分享给大家。不过,江铃福特电动化的宗旨是为家庭服务,可以带全家人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网上车市&网新社:在销售网络方面,接下来江铃福特有哪些规划和调整?

陈强:今年,江铃福特已陆续在全国超过155个城市布局了175个Family Space,为客户提供我们的核心服务。未来,为了满足更多需求,我们可还会在更多城市去布局我们Family Space,让大家更便捷地接触到我们的产品,体验我们“家”一般的温暖服务。

江铃福特陈强Family Space新成员领睿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家-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江铃福特今年的发展主线就是主打“家”概念。成都车展,我们发布了“撼路者之家”,能不能介绍一下目前进展。

陈强:在主打“家”概念的产品之外,江铃福特还有硬派越野产品序列。包括皮卡和撼路者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未来,我们还将引入一些硬派越野皮卡产品。

同时,我们在西藏有一个“撼路者之家”,这个项目会持续推进,希望能够给广大越野爱好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通过江铃福特的组织和运营,让大家更好的体验越野带来的快乐。

网上车市&网新社:未来,江铃福特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陈强:接下来,江铃福特会持续聚焦SUV和皮卡市场,充分发挥我们在SUV和皮卡领域的积累和经验,在传承福特硬派越野的同时,洞察更多的客户需求。同时我们也会聚焦年轻人的用车需求,推出更多年轻化和数字化的产品。

江铃福特陈强Family Space新成员领睿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家-图5

网上车市&网新社:很多人对家庭的概念是“回家”,江铃福特的理念是“带家人出去”,您如何理解这样的差异?

陈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慢慢成熟之后,家庭出游会更多,二胎、三胎家庭更是如此。我身边的朋友基本每周末都会带小朋友出去,就需要一个空间特别大的车;年轻人也会呼朋唤友一起出游。所以,我们不太倡导每个人开一辆车,这对环境是伤害,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