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

魏牌咖啡系列的第三款车来了!继玛奇朵和摩卡之后,魏牌拿铁以注重舒适、经济、智能等特点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同时其搭载的1.5T DHT智能混动系统更是引人注目,摆脱了纯电动的里程焦虑,不像插混合车型短续航那般鸡肋,拥有1000公里续航的魏牌拿铁还有哪些特点值得关注?让我们通过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一起了解一下吧。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

1、视觉感受表现如何?

作为魏牌咖啡系列的第三款车型,拿铁的整体设计采用了相当具有家族标志性的风格,前脸采用了名为“涟漪汇聚”格栅设计,中网立体点阵式的设计与玛奇朵和摩卡有明显的区别,但依旧能够让人一眼认出这是一台魏牌旗下的车型。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

魏牌拿铁配备了矩阵式LED头灯,其中三竖条的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另外灯腔内部还加入了淡淡的蓝色装饰条,因此车灯点亮之后还会泛出些许的蓝光,用在1.5T DHT拿铁上更凸显智能混动的特征。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5

魏牌拿铁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尺寸大小在玛奇朵和摩卡之间,同时侧面细节部分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官方称之为“水”流飞瀑的腰线设计拥有很强的立体感,上下两线条的设计让车门位置视觉效果更加饱满,这也是拿铁与另外两台车明显的区别。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6

魏牌拿铁在轮毂方面也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拥有两款19英寸不同样式的轮毂,另外还有一款20英寸的运动风格轮毂可以进行选装。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7

在外观选择方面,魏牌拿铁还提供了6种颜色的涂装,包括:太妃拿铁、蓝莓拿铁、香草拿铁、榛果拿铁、椰风拿铁、陨石拿铁,每一种涂装都象征着不同风味的拿铁,不仅视觉效果出色,同时命名方式也很有意思。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8

车尾的视觉效果相比前脸要简约了不少,少量的的镀铬装饰恰到好处,不至于太过凌乱同时增加了精致感。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的尾部整体感更强,并且提升了厚重的感觉。另外尾灯的造型也与头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LED光源,而独特造型设计的高位刹车灯也是魏牌车型的一大特征。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9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0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1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2

魏牌拿铁的内饰营造出了出色的温馨舒适感,T型中控台相当简洁,但很有层次感,而配色方面也非常丰富,白+紫、黑+棕、白+棕、纯黑,据悉每款内饰的配色也是根据不同风格的咖啡特点而来,并且魏牌官方还表示未来还会增加一款深色主题的拼色内饰。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3

在内饰细节方面魏牌拿铁也体现出了精致的设计感,比如中控台和门板真皮包裹上都进行了特殊图案的打孔设计、配备了无极流光氛围灯以及晶钻挡杆等等。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4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5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6

科技感方面,魏牌拿铁配备了一块14.6英寸悬浮式屏幕,UI系统的流畅度表现出色,同时不论是车联网智能化表现还是安全性功能都非常丰富,值得一提的是魏牌拿铁不仅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外,它还配有透明底盘以及车头距离显示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7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8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19

2、乘坐触感表现如何?

在对魏牌拿铁进行试驾评测的整个过程中,环保式航天舒享座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这台车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要亲身前去体验一下,出色的乘坐舒适性从上车后的陷入感就可以感受得到,并且在行驶中不论前排还是后排座椅,并没有因为追求柔软而丧失支撑性,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产生疲劳。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0

座椅功能方面提供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靠背手动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等,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最常用的舒适性需求。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1

另外魏牌拿铁内饰包裹材质也同样拥有特色,与芝华士沙发同款的科技面料被称为会呼吸的面料,触感相比起真皮材质更加细腻,同时拥有出色透气性以及易清洁更耐用的优势。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2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3

乘坐空间方面,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出色,完全没有任何压抑的感觉,配合上通透的前排视野提供了一种很敞亮的视觉感受。后排方面腿部空间接近两拳,头部空间也达到一拳,想要舒服的瘫坐在后排并不是难事。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4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5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6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7

3、嗅觉感受如何?

现如今对于一台车是否出色并值得推荐可不在停留在好看好开那么简单了,触感、嗅觉、听觉同样重要。而魏牌拿铁在车内气味和空气净化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魏牌拿铁配备了智能空气模式控制,支持急速降温、空气净化自动开启、电话模式以及隧道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空调系统更加智能化。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8

另外通过智能空气质量控制,魏牌拿铁还提供了智能座舱清洁、空调负离子发生器、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功能,另外据悉为了魏牌拿铁的车内拥有清新的香味,该车内饰部分材料中还加入了香料。

4、听觉感受如何?

在车辆NVH静谧性表现方面,魏牌拿铁不仅采用了优化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同时车身结构方面也有效降低了车辆的怠速噪音以及发动机加速噪音,另外在隔绝噪音方面,该车共采用了34项系统隔吸声设计,以及13项系统密封性控制,可以隔绝近百处噪音。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29

魏牌拿铁的前排玻璃采用了5.0mm的声学夹层玻璃,同时配备了新一代主动降噪技术,以及偏舒适静音表现的轮胎,可以有效降低10%的胎噪。在实际试驾过程中,魏牌拿铁在发动机噪音和胎噪方面的表现也值得称赞,甚至直观感受达到了越级的水平。

5、驾乘感受如何?

魏牌拿铁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包括1.5T DHT版本以及2.0T+48V版本,而1.5T DHT智能混动版本也将是未来的主力车型,这套柠檬混动1.5T DHT动力系统实现了快、顺、静、省、智几点优势表现,其中1.5T混动专用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VGT增压器等技术,配合上高效电机以及高集成混动变速箱,综合最大功率达181kW、峰值扭矩为532N·m,官方数据显示该车0-60km/h加速为3.9秒,0-100km/h加速7.5秒。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0

续航方面,魏牌拿铁1.5T DHT配备高性能HEV电池,整车可以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能力,综合油耗为4.9L/100km。智能化的混动系统可以提供包括启动、市区巡航、市郊工况、高速巡航、高速超车等十余种优化模式,车辆动力系统会自动在油、电以及混动之间进行切换。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1

在车辆的起步阶段,通过电机的优势可以感受到充沛且快速的油门响应,并且纯电动模式下提供了出色的平顺性以及静谧性表现,此时的魏牌拿铁拥有与一台纯电动车一样的驾驶感受。随着速度的提升,或是在需要加速的情况下,魏牌拿铁的发动机会及时介入,介入的动作足够平顺。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2

魏牌拿铁提供了包括经济、运动、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其中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最大的区别在于方向盘转向力度以及中后段加速的响应方面,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很明显更加激进,深踩油门时动力输出也要更加直接。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3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4

本次试驾的这台魏牌拿铁1.5T DHT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校以舒适为主,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处理的比较到位,并且底盘的质感出色,配合上极其舒适的座椅整台车的驾乘感受很有高级感。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5

此次我们还对装配了电磁悬架的魏牌拿铁2.0T+48V版本车型进行了底盘悬架体验,实际体验之后给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舒适性有了大幅度提升,尤其是在入弯和出弯情况下,悬架整体的支撑性都非常足,同时对于急刹车时的“点头”抑制的很到位,不会让车内乘客感觉眩晕。据魏牌官方表示,未来电磁悬架也很有可能作为选装配置出现在智能混动车型上。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6

6、智能化感受如何?

魏牌拿铁在智能化方面主要体现在智能驾驶和智能泊车两个方面,其中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了EQ4芯片,可以实现每秒超2.5万亿次运算,通过角雷达、前视摄像头、前毫米波雷达等支持紧急报警或制动以及AEB十字路口辅助等功能。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7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8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39

另外魏牌拿铁还配备了导航增强型抬头显示功能,投影距离达4米,成像尺寸为27.6英寸,可以显示包括导航、3D引导、车辆状态、智能驾驶等丰富的信息。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0

智能泊车方面,魏牌拿铁通过12个泊车雷达可以自动控制车辆完成转向、换挡、制动,并可以实现自动泊出和泊入功能,另外自动泊车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控制,而当遇到狭窄路况下,魏牌拿铁还支持寻迹倒车功能,可一键按原路自动退回50米功能。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1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2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3

最后在智能呵护方面,魏牌拿铁着重关注儿童乘坐保护,配备了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手机APP报警、儿童模式以及电子儿童安全锁功能,实现了全方位的智能化保护。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4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5

总结:魏牌拿铁的特点非常鲜明,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舒适的乘坐感受、智能化的安全防护,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可以说是领先的水平,并且每个方面都能让体验它的人真切的感受到,而不仅仅是噱头,作为一台适合家用的紧凑型SUV,魏牌拿铁甚至在部分豪华表现方面也超越的竞争对手,估计目前的消息该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而起售价格很可能在16万元左右,最终它在售价方面会不会再次带来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于魏牌拿铁你必须知道的6件事-图4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