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为啥如此重要?奔腾T55带7DCT告诉你

印象很深刻!汽车刚进入中国家庭的开端。一位学机械的朋友曾对小编感叹:“你说汽车离合器这东西,能分能合,关键是合起来还能传递如此大的力量,真是神了!”作为还没走出校门的理工男,小编被这个疑惑勾起了兴趣,赶忙追问那究竟是个啥构造?朋友换了一副老学究的面貌,说是关键有两个上面凹凸不平的盘,有些像“尼龙搭扣”,容易分合,合在一起的时候,利用摩擦力互相咬合,可传递巨大的力。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汽车在中国已经全面普及开来,技术更突飞猛进,能够想起这件事情,因为看到了奔腾T55,一款配备7DCT变速箱的SUV,并且这还是其万千耀眼装备中的一项,由此引发感慨。

离合器为啥如此重要奔腾T55带7DCT告诉你-图1

动力组合过硬 奔腾T55牛在起跑线

继续说变速箱。变速箱大体上由“飞轮、离合器摩擦盘、压盘、膜片弹簧”组成。这里面最关键的部件就是“摩擦盘”,它是由石棉和金属的混合材料制造,表面坑洼,说“离合”就是指它的离合。

离合器为啥如此重要奔腾T55带7DCT告诉你-图2

如开过手动挡汽车,都知道换挡前要先踩离合踏板,这旨在释放摩擦盘压力,使其“离”开,继而手动换到所需档位,再脚松离合踏板,实现摩擦盘重新咬合,这就算换挡完成。由于摩擦盘停歇再起步都需要时间,换挡过程总会有顿挫感,即使自动变速箱也如此,因此人们更进一步,在单一离合器基础上增加成为双离合变速器,方便操作还换挡平顺。

当然还有无级变速器这个解决顿挫感的方案,但其承受力较弱,因此这里不细表。回到双离合变速箱,比如奔腾T55采用的就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7DCT)。由于两个离合器,一个工作时另外一个也跟着速度在转,因此无需反映时间直接“上岗”,可实现低于人类感知水平的理想换挡感受。

离合器为啥如此重要奔腾T55带7DCT告诉你-图3

除了7DCT的高阶享受,奔腾T55动力组合的另一主角——发动机,更傲视群雄。一汽奔腾为这款站在新阶段开篇的SUV配备了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该发动机获中汽中心官方001号“能效之星”认证,以及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拥有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的强劲动力,且排放达国六B标准。

AI智能时代 奔腾T55领跑在前               

现在评价车的实力,还要引入智能驾驶这一新维度。智能网联时代,自动驾驶水平代表车辆科技发展实力,反映品牌在前瞻方面是否具有远见卓识。在这方面,奔腾T55足够优秀。

离合器为啥如此重要奔腾T55带7DCT告诉你-图4

奔腾T55拥有L2.5级自动驾驶水平,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自适应巡航(ACC)、前防撞警示(FCW)、自动紧急制动(AEB)、智能远光灯控制(IHC)、智能限速提醒(ISA)、集成式巡航辅助(ICA)、智能限速提醒(IS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S)、盲区监测(BSD)、自动泊车等近10余项自动行车辅助功能。且在急刹车、变道、泊车等对操控技术要求较高的驾车环节全部拥有自动驾驶辅助介入,极大优化车辆操控,为驾乘者保驾护航。

此外,奔腾T55拥有语音识别率达到98%的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轻松听懂人言,并按此执行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导航、音乐电台控制、拨打电话、航班&火车查询、新闻查询、天气查询、股票查询等事项。且该系统具备学习功能,可按照车主语言习惯理解本义,与用户更加默契。

奔腾T55,一款核心强大、科技配置强大且颜值有口皆碑的SUV。如果有兴趣,建议到4S店一观,实际感受。现在一汽奔腾正推出“五鲜好礼,无限可能”购车政策。5年金融免息(0首付,低月供)、4年整车质保(4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3年免费机油(3年6次免费机油)、2000元用油补贴、1份到店惊喜礼包。

同时,一汽奔腾在购车政策上继续做“加法”推出了“518服务权益”,诸如整车终身质保以及30日免费退换车等权益都在其中。(“518服务权益”具体细则可通过一汽奔腾官网进行查询或咨询400-888-8080)。

离合器为啥如此重要奔腾T55带7DCT告诉你-图5

心动的话,不如趁着刚刚入秋立刻行动,到得秋意盎然时节,让奔腾T55带你游山玩水,绝对美事一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