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

近日,2021年9月以及前三季度的皮卡市场狭义销量出炉,9月售出30341辆,同比下滑16.7%,前三季度售出297640辆,同比上涨5.2%。既然前三季度的销量出炉,我们也就自然能看看前三季度最受终端市场欢迎的车型有哪些?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1

前三季度最受欢迎的皮卡——长城炮

长城皮卡前三季度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品牌,旗下的长城炮毋庸置疑是前三季度终端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该车一直在市场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可见该车的火爆。在国内终端市场上,长城炮前三季度售出73261辆,同比增长23.1%。不仅如此,作为皮卡新品类开创者、皮卡文化引领者、用户共创领潮者,长城炮上市两周年,销量更是达到20万台,创造了惊艳业界的“长城炮速度”,成为最快突破20万销量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2

2年20万台的成绩有力证明了长城炮品类创新的成功、产品的领先性和可靠性,助推品牌迈向全新起点。近日国家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的正式发布也和长城炮所倡导的“乘用化”理念不谋而合,皮卡想要突破此前的窠臼就必须不断向上突破,摆脱过去“泥腿子”的身份烙印,可以说长城炮一直肩负着行业努力进前,更带动整个皮卡行业朝着乘用化、高品质和高格调的方向发展,真正实现了行业第一把交椅的企业责任感。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3

从长城炮乘用、越野、商用三大产品序列实现基础用户场景覆盖,到长城炮跨界拓圈实现圈层人群突破,再到最近火炮、黑弹和旅装炮的正式交付,证明了长城炮完整产品谱系满足了皮卡市场各类人群的需求,无论是商用、家用还是钓鱼、骑行等圈层用户,都能找到一款最适合自己的长城炮,所以长城炮能够成为前三季度最受欢迎的的车型实至名归。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4

前三季度最受欢迎合资皮卡——江西五十铃铃拓

前三季度江西五十铃表现突出,共售出29380辆,同比增长11.3%,江西五十铃以实现自2018—2020连续三年的皮卡市场份额爬升,稳固合资第一、行业前三的地位。目前江西五十铃的皮卡产品序列由经济型的经典瑞迈、瑞迈S;宜商宜家的铃拓;和高端的D-MAX组成,分别针对目前皮卡市场的上中下三层不同的用户需求。江西五十铃铃拓为前三季度最受欢迎合资品牌皮卡,售出11322辆,同比增长达到17.2%。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5

江西五十铃铃拓自2018年上市,就以合资品牌的身份,自主的价格,给予消费者更高品质、性价比更高的选择。而且,铃拓更继承百年五十铃优秀的产品血统,延续五十铃全球领先的IMM生产管理系统,和享誉全球的D-MAX同平台打造而成,良好继承了D-MAX的强大基因,因此铃拓的产品力和品控能力与D-MAX处于同一水平,可以和诸多国际一流产品一较高下。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6

前三季度最受欢迎合资自主皮卡——郑州日产锐骐6

除了自主与合资品牌皮卡外,目前国内皮卡市场还有一类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由合资品牌厂家生产制造,但是挂自主品牌标识,可以给予消费者更加实惠的选择。2021年前三季度最受欢迎的合资自主皮卡便是郑州日产锐骐6。前三季度共售出15754辆,同比增长达到10.4%。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7

郑州日产锐骐6与日产纳瓦拉(NAVARA)同平台开发,共用底盘及车身,采用日产独有ZONE BODY区域车身构造,全封闭式“O”型结构车架,高强度钢使用率达43%,侧面防撞梁强度达1470Mpa,基于NISSAN日产汽车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倾心打造,采用NISSAN日产独有的质量评价体系(AVES),多达300多项评价,务保每辆车在原材料、工艺、零部件质量检测等方面均达到NISSAN日产品牌全球同等品质。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8

郑州日产锐骐6国六柴油8AT车型搭载日产雷诺M9T发动机,技术源自雷诺,是海外版纳瓦拉采用的柴油发动机YS23的单涡轮版,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N·m。新款锐骐6搭载采埃孚第二代8AT自动变速箱。汽油版搭载2.4L的2TZD汽油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30N·m。不仅如此,锐骐6还有多款定制版车型,包括越野版、都市版、厢货版和平底货箱版等等。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9

前三季度自动挡出货率最高的皮卡——上汽大通T系列

上汽大通则是目前皮卡市场上极受欢迎的自动挡品牌,前三季度自动挡销量达到8032辆,自动挡销量占到自身销量的85.7%。可以说,提到上汽大通的皮卡,自然就会和高端、自动挡联系在一起,是目前行业内自动挡出货率最高的品牌。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10

上汽大通的自动挡皮卡为什么卖得好,与上汽大通更高端的品牌定位、自身的行业声量、以及依托上汽集团的强大技术实力有很大的关系。同时上汽大通的T系列还是我国皮卡中最早一批实现乘用化的产品,领先行业开始运用全球一流供应商、推出国际动力、自动挡的皮卡,开拓高端化、乘用化市场,并产品成功出口至全球多地。

人民到底需要什么皮卡前三季度终端市场给出答案-图11

同时,上汽大通的产品更是成为国内少数能够在皮卡渗透率最高的泰国站稳脚跟;还能远销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发达国家,并能在发达国家立足的皮卡产品。目前,上汽大通皮卡在东盟、中东、非洲、欧洲、南美、北美、澳新等15个重点国家和区域建立了营销网络,并形成了澳新、欧洲、东盟、南美和中东5大重点核心市场。可以说,在竞争激烈、渗透率最高的泰国取得成功说明了产品力过硬,而在高端产品充斥的“发达国家”取得成功则说明了品牌价值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认可,在近五年的时间内,上汽大通皮卡向全球展示了不俗的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