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

随着生育政策的持续放开,二孩、三孩家庭越来越多,一些年轻父母在选择家庭用车时,都希望空间越大越好。其实,除了空间要够用,驾乘的舒适性、科技配置的丰富性同样重要。

多一个孩子就多一份花费,多多少少会挤压买车的预算。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下9月份上市的2022款逍客,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起,配置较2021款来说加量不加价,对于“多孩”家庭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

空间宽适,一家人各享其位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2022款逍客拥有4401×1837×1611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46mm的同级领先轴距,通过优化布局营造宽敞的乘坐空间。

前排对称式中控台,功能键分布合理,与一些中控台偏向驾驶者的布局来比,副驾驶席乘员也能轻松操作,方便驾驶者将注意力放在驾驶本身,减少分心操作的频率。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2

在舒适性方面,车上采用Multi-Layer人体工学3D座椅,贴合度高,支撑力好,三重舒适结构能够缓解驾驶的疲劳感,假日自驾出游时,宝爸宝妈能够节省更多精力和体力,更好的照顾孩子们。对于坐在后排的孩子们来说,中央扶手箱的前移,后排乘坐空间更大,再加上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感觉更加舒适。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3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逍客全系搭载了双区自动空调,不仅支持车内语音控制开关和调节,还支持手机APP端控制。设想一下,寒冷的冬季,一早送孩子们上学,或者是出门游玩,提前启动车内空调,让车厢温度调整到预设温度,一上车就有舒适的感觉。炎炎夏日也是如此,高温暴晒的车内像个蒸笼一样,远程开启空调后,提前给车内降温,再也不用担心方向盘烫手、座椅烫屁股了。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4

对于爱动的小孩子们来说,2022款逍客除了座椅够舒服,内饰也很“柔”,在门板、扶手箱、中控台等部位选用了皮质包裹,不容易磕疼碰伤。此外,2022款逍客的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采光好视野大,孩子们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憋闷。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5

孩子多了,出门要带的东西也会增加。从装载能力来看,2022款逍客有486L的大容量行李厢,除了能装下全家人的行李外,还可以带上一些小孩们的玩具。同时,2022款逍客豪华版、豪华领航版新增了车顶行李架,可以用来装载一些体积较大、行李厢不便放置的物品。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6

驾享出行,驾驶辅助功能很赞

2022款逍客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系统,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在应对复杂的城市路况,或者高速路况时,都能提升驾驶的便利性。

ProPILOT超智驾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一键启动,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也就是说,不管是拥堵的早晚高峰,还是畅通的高速公路,这套系统都能控制车辆在直行与转向过程中始终居中行驶,缓解城区日常通勤、拥堵路况、长途驾驶时的疲劳感。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7

有小孩的家庭,家长一定会开启后车门上的儿童锁,关闭后排玻璃升降功能,防止孩子误碰引发危险,行驶中也会密切关注孩子在后排乘坐时的各种动作,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除了让驾驶变轻松,还可以让驾驶者抽空兼顾孩子的动向,不至于在出现突发状况时乱了章法。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8

同时,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功能,可以减少反复踩踏制动踏板,或是拉起和释放刹车的次数,缓解驾驶的疲劳感,降低溜车等意外状况的发生。

车机互联,常用功能样样有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习惯了手机不离身,聊天、购物、游戏……没有随身的移动网络,是绝对不行的,选车时自然也希望有一套能联网的车机系统,提升出行的便利性。

2022款逍客搭载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涵盖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在线影音娱乐、全时在线导航等几大板块的数十项功能。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9

这套超智联系统,支持多项常用功能的语音控制,行驶中切换导航路线、听歌、调节空调、接打电话,完全不用动手,方便又安全。

比如说,在线影音娱乐搭载了酷我音乐和爱奇艺视频,拥有海量的资源,家长可以点播儿歌、故事或者动画片,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0

整天围着工作和家庭忙碌的年轻人,有时候会被孩子吵得不记得是否锁车门,或者是否关车灯等,有了远程控制车辆这个功能,在手机APP上就能知晓并控制车门、车灯、自动空调、发动机、行车记录仪等开启和关闭,以前需要回到车上做确认的工作,现在在手机上就能完成,非常的省力省心。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1

此外,带着孩子出游时,家长都不希望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是需要进入加油站加油时,更是怕“熊孩子”闯祸。车载在线服务板块中的智慧加油功能,可以自动推荐附近的合作加油站,加油不用下车、手机在线支付,非常的高效便捷,而且还能享受专属优惠,加满一箱油,省下的钱足够给孩子买一些冷饮或零食了。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2

主动安全,让危险无处遁形

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一家人出行,安全排在第一位,主动规避风险变得更加重要。

2022款逍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VM全景式智能监控、EAPM油门误踩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ILI车道智能修正、行车记录仪等,实现360度智能安全。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3

许多人都知道开快车容易,因为路况好车速就能提起来,但是开慢车难,因为车辆周边环境往往很复杂。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当车辆以0-10KM/H的速度前进或倒车时,驾驶者可以借助车身前、后、左、右四个广角摄像头,获得360度零盲区全景监控影像,实时掌控周围状况,提高安全性能。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4

同时,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在低速行驶时也非常有用,当车辆以小于15KM/H速度行驶或倒车时,可以探测前、后方的环境,如果出现碰撞的风险,驾驶者又没有作出反应或误踩油门踏板时,就会通过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发出警示和蜂鸣声进行预警,直至在必要情况下自动刹车,很好地避免误操作的风险。

多孩家庭买车不应该只看空间-图15

总结

消费者在买车时,要注意一点,大尺寸未必有大空间。有些车辆尺寸很大,但是空间设置并不出色,而且驾驶的时候盲区更多,停车有时候也是一个大难题。作为一款在国内市场被150多万消费者选择并信赖的SUV,2022款逍客展现出空间的宽适性、科技的易用性、驾控的先进性,整体实力上拿捏的非常到位。而且,“0首付起,3年0息”、“超值购5年双保PLUS”等销售政策,对于家有儿女的年轻父母来说,入手的压力也小很多,用车养车也很省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6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