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

曾经有不少读者问过我“怎么看一辆车值不值这个价?”,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根据消费者本人而变化的。如果是一个只注重空间的消费者,你卖30万给他V8发动机,他都觉得油耗太高浪费。甚至有些消费者买车什么都不问,就听关门声做判断。好听不?好听就是好车!千里马还需伯乐赏识,在不懂的人眼里,哪怕和氏璧也只是一块山寨石头。而近期有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它的处境就如同前文的千里马,需要一位伯乐去欣赏它,理解它的价值。

这款车就是奥迪A7L!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1

奥迪A7L最有价值的三大件: V6、电吸门、空气悬挂!

为什么笔者说奥迪A7L是有高价值的千里马,最大的原因还是出自这三大件:V6、电吸门、空气悬挂。先来讲讲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大名鼎鼎的EA839。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应该是保时捷卡宴同款的3.0T版本。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2

虽然目前还没有奥迪A7L的试驾,但从笔者体验过的保时捷卡宴和上一代EA837来看,奥迪A7L的机械素质只会比宝马的B58直六和奔驰国内特供的M256直六更强,不会比它们更弱。当然,绝非2.0T发动机可以比拟的,平顺性、后劲和声浪都不是一个级别。说实话,上汽奥迪给A7L搭载EA839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因为70万的A7也只有2.0T,目前在售中搭载EA839的车型几乎都是上百万。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3

与EA839相对应的驱动,自然是广受好评的智能quattro四驱。这一代quattro凭借计算性能上的优势,能够更准确分配动力,甚至有些情况下后轮可以获得100%扭矩,对于抓地力的帮助要比传统quattro多很多。同时,为了不让A7L成为推头王,上汽奥迪下了本钱搭载了原先A8上的DAWS动态全轮转向,60km/h以下的低速会前后轮反打,60km/h以上的高速会前后轮正打,是提升转向体验的利器。有了这一整套EA839动力总成,笔者的相信奥迪A7L在机械素质方面完全有着百万车型的价值。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4

第二个我们就来谈谈电吸门,别以为电吸门的作用就是门没关紧,可以小小的吸一下而已。通常有电吸门的车型代表着这辆车的NVH表现一定是非常非常出色,电吸门本身作用是为了最大程度上降低风噪,因为成本比较大,只有其他改善NVH的手段都用上了,最后一步才会搭载电吸门。目前在售车型中有电吸门的车型,包括了劳斯莱斯、宾利、奔驰S级等等,几乎每一款车都是百万以上。所以,只要奥迪A7L搭载了电吸门这项配置,笔者相信其NVH表现足够也有着百万车型的价值。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5

最后来谈谈主动式空气悬架,许多厂商都会说“兼顾舒适与运动性”,这种广告口语看看就好了。一般来说,像10段可调的BILSTEIN B16、22段可调的 Ohlins DFV已经属于兼顾舒适和运动的情况下,民用车上最顶级的避震。但是它们都远不如空气悬挂来的舒适,本身空气悬挂的行程就很长,奥迪家的可以向下降低10MM、向上抬高20MM,“空气”的阻尼感也远超一般弹簧,可以说搭载空气悬挂就是最顶级的舒适性体现。而像奥迪A7L这种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C+级大轿车,就是需要享受最顶级的舒适,才能体现奥迪A7L超C级轿车的价值。

上可商务、下可运动,奥迪A7L一个不差

不过,这一款车我们不能只谈零部件上的价值,最终还是要看整体的定位。笔者认为奥迪A7L的定位和进口的A7是不同的,它更加类似于保时捷Panamera这类兼顾商务需求的运动风格轿跑。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6

从商务的角度来看,前面提到的NVH表现、舒适性已经不输奥迪A8L这种旗舰豪华车了,在后排空间方面,长5076mm*宽1908mm*高1429mm,轴距3026mm,三厢造型也保证了后排的头部空间。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7

从个人用车的角度来看,奥迪A7L的机械素质绝对没话说,自身的运动氛围也很足。强调运动属性的21寸RS轮毂、华格纳真皮的运动座椅、S-line曜黑套件、无框车门,强调科技属性的智能激光大灯、五屏联动、贯穿式LED尾灯都在彰显个人用车的独特性。简单点来说,开奥迪A7L的车主绝对比奥迪A8L年轻许多,在路人的印象中奥迪A7L的车主不会是要挂LV标识皮带的地中海大叔。

3.0T V6电吸门空气悬挂奥迪A7L比iPhone13还要香~-图8

其实纵观整个C级车市场,我们就不难发现找不到一辆上可商务、下可运动的车,2.0T的宝马6系GT、奔驰CLS根本满足不了商务需求,而奥迪A6L、宝马5系这几位老大哥又实在太传统商务。当你想要取一个中间值,为自己树立一个有着年轻帅气的外表,又做着CEO工作的车主形象,奥迪A7L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也是它最大的价值所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28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