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

曾几何时,大家购车时关注重点一直在价格、机械部件的可靠性。从2020年开始,汽车上可量产的辅助驾驶功能进入了突飞猛进的阶段,如今各家车企的产品好像没有配备上辅助驾驶功能,都不好意思叫新款,消费者在购车时开始越来越重视这方面的配置。

近段时间来,误用高阶驾驶辅助功能而导致的安全事故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是系统的意图没有很好的传递给驾驶员,直白点说是不够直观导致的。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大众ID.6上配备的ID.Light智能交互灯带,正是让驾驶更直观,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带来更强便利性的高新科技,或者我们更应该称它为全新的驾驶辅助方式。

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图1

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图2

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图3

ID. Light 智能交互灯带位于仪表板与前风挡之前,横跨整个仪表台,通过动态的灯光动画及颜色变换实现车辆和驾驶员的交互,诸如动态闪烁、灯光叠加、单向闪动等传递出更多车辆的信息,为驾驶者下一步动作提供指引以及警示。

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图4

当您驾驶着大众ID.6行驶在路上,使用导航系统时ID. Light 智能交互灯带能够为您带来更直观的交通信息指引,诸如行驶到路口需要转向、高速路上进出匝道等场景,灯光会以流水线条的动画向正确方向闪过,提醒不要错过正确路口。

当驾驶途中使用语音控制功能,如切换歌曲、切换导航路线等,灯带会呈现声波一般的动态闪烁,让驾驶员更有交流感,同时提示系统应答正常,让驾驶员不必分神看中控屏幕,更安全。而当有来电进入时,会以绿色灯光闪动提醒驾驶员,不遗漏。

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图5

电动车相比汽油车有着静谧性上的先天优势,很多电动车启动以及驻车断电都没有声音,导致驾驶员有时无法判断当前车辆状态,会有误操作的可能性。而在大众ID.6上,当车辆准备就绪可以出发时,ID. Light 智能交互灯带会呈现中心向四周闪亮的效果;而到达目的地,驻车断电时,灯带又会有着从中心向四周熄灭的效果;当车辆停车充电时,灯带有着绿灯叠加效果。通过不同的色彩变化和效果,警示驾驶员,避免误操作引来安全隐患。

驾驶辅助再升级大众ID.6的这项功能更直观-图6

很多时候消费者在意的重点往往不是功能有多超前,而是够不够实用直观,真正带来便利。大众ID.6从用户角度和体验出发,ID. Light 智能交互灯带让人车沟通感更强,所需求的信息都能以更直观的方式展现,真正解决问题,同时灯光效果也能让车内氛围更具有未来感,这样全面的体验真的很贴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