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

现如今豪华品牌都是服务上铆足了劲,希望通过更细致的服务打动消费者,而前不久沃尔沃的表现尤为令人印象深刻。在成都车展上,沃尔沃打着“把时间还给用户”的口号,推出了12项“全心承诺”服务,其中“加满一箱油” “等您到九点”等服务都颇具亮点,也受到网络上不少车主好评。对此,笔者很好奇这12项承诺对销售情况是否有所帮助?消费者对12项服务的感受如何?

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图1

为了找到答案,笔者实地暗访了上海当地的一家沃尔沃经销商,并电话暗访了北京、天津等多地经销商,看看线下的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沃尔沃新车紧俏、电车销量占比明显提高

根据笔者圈内朋友透露,当下沃尔沃在上海最热门的一辆车就是XC40 RECHARGE。所以,笔者这一次就扮作了意向购买XC40 RECHARGE的用户,先请4S店销售为我介绍了下。没想到刚刚开口,销售就直接透露了买这辆车需要等待一个多月。不止是上海,随后北京、天津等地购车也需要等待,基本都要一个月以上。

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图2

可能销售看出了笔者不太愿意等车,转头就向我推荐了沃尔沃S60。他说沃尔沃S60很适合我这类年轻人, S60是沃尔沃家族中还蛮运动的一款车。而且相对XC40 RECHARGE而言,沃尔沃S60的提车等待时间没有那么长。销售还说我们家4S店在全国算数一数二,有办法拿到更多的车源,你要是去其他地方买可能要等1个月以上。在后来的电话暗访证实了销售的说法,北京、天津等地的提车时间也是1个月以上。

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图3

销售还向笔者介绍了沃尔沃家族其他两款SUV-XC60与XC90,前者是沃尔沃的销售主力,后者是品牌旗舰,该经销商目前备货充足。其中XC60销售尤为推荐,甚至自豪的说XC60是沃尔沃的集大成之作。相比老款,新车的动力更有实力,全系升级了48V混动系统,这套系统有助提升NVH、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新车主反馈高速上油耗甚至只有6L多点。同时也更有质感,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是同级唯一的专属配置。XC60也是同级唯一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比起竞品更加“智慧”。

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图4

从价格上来说,沃尔沃XC60的B4版售价只比XC40 RECHARGE贵了2.09万,B5版只贵了5.29万,可以选择18期0息金融方案,每日平摊下来只有185元左右,车辆就有大幅升级,总之销售非常推荐笔者买XC60。而且XC60现车相对多一些,像是水晶白、晨光银都比较好拿,而牛仔蓝、熔岩红这些定制颜色要等1个月以上的时间。

12项承诺大获好评,客户感受明显提升

谈到后面还是要回归我们主题-12项“全心承诺”服务,笔者向销售透露如果今天不是因为刚好到这附近外出洽谈,平常周末事情多根本没机会过来看车。销售随后表示道:没关系,您可以周一到周五晚上过来看车,我们自从成都车展以后就营业延长到9点了,许多消费者都会晚上过来看看。我问:大概有多少人会晚上过来啊? 销售回答道:每天平均10-15个人吧,现在年轻人这么忙,能节约周末时间晚上看车,大家都觉得挺好的。

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图5

就着“等您到九点”的话题继续下去,我们还谈到了几个大受用户好评的服务。比如说,“加满一箱油”服务就很贴心,本身一箱油就几百元算不上什么事儿,但是能事前给准备好,不用车主拿到车就找加油站,用户的体验感一下就上来了。在比如前面的试驾,要是笔者有小孩的话,4S店就能提前安装儿童座椅,让家人也能一起试乘。在交谈过程中,销售的一句话人笔者特别动容,“我们豪华品牌就应该做好服务,不能说现在车好卖,就随便敷衍了事了”。这句话真的是直击内心,国内大多数豪华品牌的4S店服务质量还有待提升,而沃尔沃的服务水准已经走到了行业前沿,真正用户感受到“贴心、用心。

暗访沃尔沃4S店新车紧俏12项承诺大获好评-图6

点评沃尔沃,服务和产品力是王道

在笔者看来,消费者无非是两种原因,一种是车足够好,一种是服务足够好。显然沃尔沃两种都做到了,XC60、XC90等车在同级之中有着不少的优势,都是自身产品力强劲的实力者。而12项“全心承诺”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购车体验,服务质量上去了,车型本身产品力就不错,销量紧俏是必然。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