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

作为“福特中国2.0”首款战略车型,福特EVOS从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就一直受到媒体和消费者持续关注。重庆车展期间,长安福特又推出了EVOS ST-Line版本并限量开启预订。而在刚刚落幕的成都车展,福特EVOS再次亮相,更进一步引发了大家对这款新车的期待。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1

回顾长安福特发展史,诞生过不少经典车型。比如两厢车福克斯,不仅对长安福特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中国两厢车市场的重要推动者;SUV翼虎、锐界,都在市场上收获了不菲的消费者数量和市场份额,取得了不俗的销量和口碑。

不过,如今的长安福特似乎缺少一款有同等影响力的关键车型。去年以来,长安福特依靠全面的产品谱系,销量实现了稳步增长,而且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也突破33,000辆,稳居35万级合资中大型SUV销量王牌。

但这还不够,纵观主流车企,旗下都具备至少一款爆款车型。因此长安福特要想重回主流赛道,也必须打造出一款这样的产品,而这份期待就落到了备受关注的福特EVOS。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2

01

采用“势能美学”设计语言

福特EVOS被视作长安福特突破的关键产品

自发布以来,福特EVOS就被媒体们视为长安福特突破的关键产品,就是因为这款车堪称“彪悍”的产品力。

福特EVOS整体造型采用动感前卫的造型设计,将敏捷运动和自由与力量完美融合,车身侧面造型营造出强烈的动感张力,官方将这样的设计称之为“势能美学”。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3

在“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下,长安福特打造出了这款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打造的车型。因而在设计上,福特EVOS既完美保留了福特品牌DNA——性能,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了很多创新尝试。

比如人一旦靠近,就会自动亮起的贯穿式风刃灯,既增加了人车之间的互动,又能让用户体验到尊贵感;车头的福特品牌标识采用了几何结构向外扩张的新设计,圆润之中还带有一丝锋锐,同时前格栅采用了呼吸式3D参数化鳞甲设计,每一片鳞甲都具有独特角度,营造出生动的呼吸感,仿佛给这台冰冷机械赋予了生命。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4

福特EVOS的外观让人感受到了原始的生命力量,进入到车内,则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感觉,极具未来感。设计师们通过饰条、软包材质、缝线等设计元素的延展和跨接,与横贯前舱的1.1米超广域巨幅屏,营造出了一个质感与科技感兼具的智能座舱。

而且福特EVOS的智能感还不止于视觉感官层面,这就要说到这款车的另一大亮点——智能。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5

02

智能科技大进化

福特EVOS是长安福特下一代智能化产品的方向

由于搭载了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福特EVOS在智能化方面得到了质的进化。

先是第一眼就夺去全部目光的中控巨幅横屏,整体宽度超过1.1米长,横跨主副驾,分辨率达到了4K级别。相比较已被车企大量采用的双联屏座舱设计风格,这种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幕融为一体的大屏就像是巨幕影院一样,带来的冲击感是前者完全比不上的。如此大胆的设计风格,更是打破了大众对长安福特的认知。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6

而且横屏还定制了包含“联合驾趣”“自由秘境”等独特功能,主驾和副驾可以共同协同操作,比如通过分屏操作让副驾驶输入导航地点并把地图划到驾驶者的面前,既增加了驾驶乐趣,又大大降低了主驾驶独立操作时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外,车机系统作为汽车的“大脑”,重要性不言而喻。福特EVOS搭载的是第二代SYNC+系统,整合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内互联网应用生态,多种应用场景的语音控制、手势控制一应俱全,并搭载了福特首个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智行伙伴,堪称“合资品牌好用车机中的战斗机”。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7

智能化的另一方面还表现在驾驶辅助上。福特EVOS搭载了L2+功能的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在特定路段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和自动转向,并搭载了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路协同系统,同时支持整车OTA升级,能够不断进化成长。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8

03

中国团队主导开发

长安福特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不得不说,从福特EVOS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懂中国用户需求的长安福特。

这种改变并不是凭空来的,是因为在整个产品的设计开发过程中,将消费者的需求前置,真正做到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打造。

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福特EVOS也是一次传统车企理念上的进化。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9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成为了长安福特的行动纲领,这从长安福特近年来打造的车型就可以看出。比如为了满足如今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智能化城需求,长安福特旗下车型广泛装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等人性化前瞻科技配置;新车设计方面,以往长安福特是对国外设计进行本土化调整,如今变成在国内设计中心进行主导开发。

从福特EVOS身上看长安福特的三大进化-图10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汽车行业一记重击,但长安福特却顶住了压力,不仅新车上市计划、三年加速计划在逐步兑现,经营质量、品牌效益也都在进步。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对长安福特的消费信心正在恢复。以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新蒙迪欧为代表的高价值车型成为长安福特销售主力,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

在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趋势下,特别是面对智能化催生的新赛道,长安福特快速响应中国市场需求,正在加速进入全面科技智能时代,破题升级转型路径。

观点:

对于长安福特而言,福特EVOS是一次产品上的全方位进化,但又不仅是产品本身,更是这个企业一次从内到外的重塑。

因此这款车对于长安福特而言意义非凡,肩负了长安福特对销量和品牌的双重期待。当然,不断复苏的销量也给了它更多的底气,未来,随着福特EVOS的到来,相信又将开启长安福特崭新的篇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25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