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

大家在逛街的时候,应该注意到泡泡玛特已经随处可见了吧?当你还在疑惑为什么这个噘着嘴的小人可以火遍大江南北时,手办已经撑起了这家百亿市值的“潮玩第一股”。这也说明了当下年轻人消费观念的转变,他们如今更追求精神上的享受,而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对于出行来说也是如此。

以前买车,人们更注重三大件、平台等机械素质。而如今在硬件品质相差不明显的情况下,年轻人更注重辅助驾驶、主动安全以及车联网系统等智能化配置带来的前瞻驾控体验。基于以上考量,今天为大家带来一款合资SUV——2021款东风日产逍客。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1

ProPILOT超智驾,让驾驶更轻松

说到当下汽车圈最夯的词,可能非自动驾驶莫属。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更具有实操意义的自动驾驶级别,就是L2级辅助驾驶。对于很多品牌来说,这种前瞻的系统往往搭载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尤其是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更是如此。而日产却率先将此配置下放到15万级的逍客上,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也为同级树立了很高的标杆。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2

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逍客能实现全速域巡航、跟车、自动停止和起步,还能始终保持车道中央行驶,在开长途的时候特别好用。它的启动也非常方便,将其简化至方向盘按键区域,非常方便。此外,除了在高速路段使用,这个巡航系统在城市的拥堵路段也可以使用,在停止时间大于3秒之后需要重新按键启动。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3

主流合资品牌由于销量大、用户基数多,所以前瞻技术的导入可能更加谨慎,但是导入后品质却绝对有保障。Pr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全球进行了超过32万公里的路试及技术实验,在导入中国市场前,为了适应更为复杂的路况,该系统还进行了一年的国内路面测试和调试,覆盖全国27个省市,历经多种复杂路况。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4

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让出行多重保障

当开车越来越智能而便捷,年轻人才能有机会解锁更多精彩。顺着ProPILOT的L2级自动驾驶,我们接下来聊聊主动安全。其实L2级自动驾驶辅助中也可以搭配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中的相关功能使用,比如巡航中前方车速减慢至停止时的主动刹车等。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5

不用羡慕老司机的泊车精准、技术老练,拥有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等技术,你也可以轻松做到,正所谓“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当行车速度较低时,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会自动开启,通过车身的四个广角镜头,在中控屏形成360°影像,当你对车距判断不准时,它可以帮你精准预判。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6

在行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视野盲区,如若你未能及时发现而进行变道的话,非常容易引发事故,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7

若车辆在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移当前车道,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及时对驾驶者发出警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8

当车辆探测到发生碰撞的可能性时,IEB预碰撞智能刹车会及时的介入工作,对驾驶者进行预警,必要时会刹停车辆,来保证行车的安全性。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9

Nissan Connect超智联,让旅途充满精彩

作为一款智能时代的SUV,除了高级的自动驾驶功能,智能的车联网系统也必不可少。

在行车过程中,语音控制能够让驾驶者能动嘴就不动手,不用分神操作,让行车更加安全。你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的诸多功能,比如在冬天和夏天提前开启空调,上车就能享受舒适的温度;或是用手机实时远程监控车辆的状态,在偌大的停车场查找爱车的定位。而这些便捷功能的实现都是由于逍客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10

与此同时,不管是爱奇艺、酷我音乐等娱乐资源还是来自Arkamys的专业调音,都让逍客在出行时化身为一台全能的智能娱乐装备,让枯燥的通勤或是堵车时的焦躁情绪得以缓解。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11

此外,在细节方面这套超智联系统也做的非常到位,比如逍客的全时在线导航可实现“上车前+驾车中+离车后”的全路段规划,出远门导航时,免除在手机和车机之间来回切换的忙乱,方便更省时。

可以说,通过这套系统,逍客已经不仅仅是一台汽车,更是成为了能够和年轻人随时沟通的智慧伙伴。

老司机来说说科技对驾驶的真正利好在哪里-图12

总结

伴随着ProPILOT超智驾、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智能化配置的加持,东风日产逍客这位15万级合资SUV中很能打的选手,再次领先同级别其他车型一个身位,站到了智能SUV的行列当中。可玩性如此之高,你还觉得它只是代步工具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6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