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

对于喜欢个性、追求潮流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传统意义上的家轿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更喜欢“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运动家轿,不仅适合日常城市通勤,更能在周末肆意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而本文的主角——威朗Pro GS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选手。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1

由于之前已经静态体验过,笔者对威朗Pro GS的运动化外观、科技感座舱和智能人机交互已有一些了解,的确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那么至于最核心的驾驶感受,在此次场地试驾活动中便能得到最好的验证。换装上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骨子里的运动基因是否能让消费者满意,从而配的上运动家轿的称号?我们一试便知。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2

作为首款搭载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车型,我们还是得先了解一下威朗Pro GS的发动机实力。这款“阿凡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5kW,最大扭矩为25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是比较亮眼的。匹配的是采用钢链结构的CVT变速箱,能够适应更大的扭矩,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节能的双重需求。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3

在首先进行的百公里加速测试中,由于本次测试受限于场地和时间的限制,我们并没有做具体加速时间的测试。不过就驾驶感受而言,还是能感受到威朗Pro GS的加速性能确实非常给力。全新的1.5T发动机在起步阶段响应就非常积极,没有动力迟滞现象,加速过程十分线性,与变速箱的配合也比较到位。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4

虽然没有实际体验到高速下再加速的工况,但是得益于发动机的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全新威朗Pro GS能够持输出最大扭矩,这样就保证了它即便已经处于一个高速状态,也能从容的进行再加速,驾驶感受更为酣畅淋漓。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5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威朗Pro GS在加速过程中的NVH性能给了笔者不少惊喜。说实话价位在这个区间的车型,同级竞品的静谧性做的都比较一般,但是威朗Pro GS却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它在发动机舱、乘客舱都采用了最高等级的Level A级吸隔音处理,还有一系列吸音棉、隔音垫材料,从而全方位优化整车的NVH表现,为消费者带来超越同级的驾乘品质。

后续进行的是场地模拟的城市工况测试,其中包括绕桩、紧急变线、U型弯等等,方便我们对威朗Pro GS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悬架有个更深入的了解。威朗Pro GS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的布置形式,不过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提升,比如带复原弹簧的减振器带来更佳的车身姿态控制、优化过的后悬架布局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和更精确的转向表现。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6

实际测试过程中也是如此,其中有一段类似“环岛”的模拟路况,便能直观的感受到威朗Pro GS良好精准的转向性。虽然路段很窄,但是得益于威朗Pro GS较小的转弯半径,它还是能在这段路况下游刃有余的通过。另外它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比较轻盈,对于女性驾驶者比较友好,掉头打方向完全不是问题。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7

全新威朗Pro GS的操控性能也在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在高速拐弯因为车辆的重心转移有些许的侧倾,不过综合而言整车依旧能保持一个非常从容的车身姿态,给到驾驶者较强的驾驶信心,操控乐趣值得肯定。

谁说家轿不配运动换装1.5T四缸发动机的威朗Pro GS性能出色-图8

通过本次试驾活动,虽然受到一些场地的限制,但还是能感受到全新别克威朗Pro GS不俗的实力。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迎合了技术发展潮流和消费者需求,实际驾驶感受也符合消费者的期待,动力强劲、NVH性能出色。加上优化后的底盘调教带来的操控乐趣,威朗Pro GS绝对可以称得上一款不折不扣的运动家轿,必将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