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

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财务报告。在取得强劲业绩表现后,日产汽车公司上调了2021财年的全年利润预期。

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2.008万亿日元,合并营业利润757亿日元,营业利润率为3.8%,净收益为1,145亿日元。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1

在有利市场条件支持下,日产汽车公司坚定实施“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其在美国市场业绩和其他市场的销售质量不断获得改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公司有效利用库存,采取战略性生产计划,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因芯片短缺所带来的影响,提高了营业利润。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2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3

2021财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信息

以下图表总结了日产汽车公司2021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财务业绩,其中日产汽车公司在华合资公司的绩效数据均采用权益法进行计算。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4

以2021财年第一季度平均汇率109.5日元/美元和131.9日元/欧元为基准

根据管理层预估报表(含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日产汽车公司2021财年第一季度经营利润为1,037亿日元,经营利润率为4.5%,净收益1为1,145亿日元。

2021财年全年展望

考虑到芯片供应短缺或将对第二季度的销量产生重大影响,公司预测此问题将继续存在。但是新车型上市将带动整体销量增长,并对公司经营利润做出贡献。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5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6

日产汽车预计2021财年全年的净收入为9.75万亿日元,经营利润为1,500亿日元,同时,净收益为600亿日元,较之前预期相比增加1,200亿日元。

日产汽车向东京证券交易所提交了2021财年预期(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中中国合资公司部分基于权益法计算。预期具体如下:

日产汽车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1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发布-图7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日产汽车公司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我们将继续推进‘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下半年的整体运营环境仍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会严格监控和管理潜在风险,同时专注于不断提高销售质量和保持财务纪律。公司期待下半年新车型在核心市场的上市会持续改善业绩,同时,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向2021财年实现2%的经营利润率的目标努力3,这将是‘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