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风格 一汽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

人生的第一台车,究竟选择什么样的车能为生活带来便捷,我想一步到位购买一台SUV是个最捷径的选择。目前紧凑级SUV阵营中合资大军的势力还是具有一定的压制性,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技术、制造、设计等方面的崛起,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以“新一代国民”的身份在购车初期就已经将目标转移到自主品牌上。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1

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一汽奔腾凭借无限方程FMA架构的优势,以“新国民双子星”战略为背景强势推出了奔腾T55。当奔腾T55与合资明星产品大众途岳相遇,究竟哪款车在产品力上更适合国人的使用习惯,换做您又该如何选择,我们接着往下看。

当国潮文化遇上传统设计 谁更符合国人审美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趋于成熟后,更多的消费者在选购汽车产品时将目光锁定在自主品牌上。在今天,自主品牌无论在设计、技术还是人性化营造上都已经与世界接轨,甚至已经可以超越引领。当中国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审美新风尚,今天的主角奔腾T55就有话说。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2

如果说你看惯了大众品牌千篇一律的趋同设计,那么奔腾T55所带给你的绝对是一股设计界的新风尚。当两台车摆放在一起你会发现,趋于大众成熟的平台化延展,在外形上更加强调品牌协同,这虽然是大众品牌独特的品牌设计精髓,但一定程度上也成为新产品设计中难以去除的枷锁。这种难以摆脱的趋同性让本应该拥有独特产品定位的大众途岳变失去了应有的态度。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3

对于我们的主人公奔腾T55来说,借助于国潮元素,当设计师巧妙地将中国最具特色的冷兵器“戈”融入到大灯中;以细雨涟漪纹理配上数码风格映射到前格栅上,这样的新颖搭配其呈现的视觉冲击带给我们一种审美上的新体验。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购车群体低龄化,拒绝平庸设计敢于尝鲜,似乎更符合奔腾T55所营造的新视觉环境,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奔腾T55自然会更胜一筹。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4

谈到车身侧面风格,当你看惯了大众途岳笔直的车身设计,奔腾T55凭借光影哲学3.0的性感曲面造型会让你换新神情。在车身侧面不难发现,大众途岳在营造“大块头”的氛围上是成功的,不过从讨巧的设计角度来看,奔腾T55聪明的借鉴了光影流动过程中的动态视觉效果,而不是只单纯为了视觉上的“大”,所以说奔腾T55在车身设计上更加与众不同,也成为让人难以忘记的品牌名片。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5

当我们将目光环绕到车尾,两台车会给你不同的风格。大众途岳依然给到你德式严谨,还是熟悉的配方和口味,甚至让你眼花将他认为是同门兄弟车型。而奔腾T55在尾部将我们熟悉的“戈”型尾灯恰好与前大灯相呼应,成为加深印象的主题元素。借鉴目前流行的贯穿尾灯设计,让奔腾T55在尾部看上去更加灵动,更有品牌辨识。如果你从远处观摩奔腾T55不难发现,其“戈”形尾灯两侧的翅片尽可能的将视觉向两侧延展,突出宽体的豪华感,区别于车头偏柔性的设计,尾部强调更多的是刚毅形态。而大众途岳似乎并没有将车头与车尾有效的联系在一起,成为一个小遗憾。

智能科技成为主流 自主品牌更懂国人需求

如果说外观设计再完美,终究还是给旁人欣赏的,那车内的温馨主题与舒适配置换来的惬意才是真正犒劳自己的。对于内饰上的种种,当奔腾T55与大众途岳在更加明显的价格差异下,你是否会认为拥有更高价格的大众途岳在内饰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上要优于奔腾T55?如果你仔细对照配置表就不难发现,自主品牌的配置优势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6

奔腾T55内饰主体加入了极具中国特色的水墨绿色主题,深黑色与墨绿色相搭配,如同让你置身武侠高手林立的竹林深处,让你感受到浓郁的中国特有文化。这样的中国式氛围对于求同全球用户市场的合资品牌来说很难做到中国专属化,这也是自主品牌最有实力的竞争优势。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7

当中国文化遇到时尚设计,奔腾T55内饰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以用户需求为切入点,运用好每一寸车内的有限空间,放弃了那些好看但不实用的设计,将环、薄、轻、悬四大主题相融合,组建了奔腾T55独特的内饰。专为中国人群体型设计调校的座椅造型、更加环保的内部材料等等,都强调了奔腾T55 以人为本的优势。对于大众途岳来说,在同样的内部空间上,它所强调的实用功能性同样值得肯定,但是在风格和小细节上还是缺乏创新,所以整体竞争优势就相对薄弱了。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8

对于汽车智能化普及的今天,将汽车连接互联网成为第一步。自主品牌在这里更懂得弯道超车的重要性,就如同奔腾T55,它不会吝啬到只有顶配车型才能享受到车联网带来的便捷。奔腾T55全系配备了车联网,并且车内大屏提供了双12.3英寸,且基于D-life 5.3系统的强大平台,将智能语音功能从传统的单向问答,扩展到AI逻辑问答,借助于高达98%的语音识别率,实现传统查询对话以及语音控车,包含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发起导航、音乐电台控制、拨打电话、航班&火车查询、新闻查询、天气查询、股票查询、预定、百科、闲聊等。这里还要再多提一下,奔腾T55搭载了同行业领先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还能支持驾驶员自定义面容,让传统的语音虚拟车管家真正成为实体管家,这些都是大众途岳在顶配车型上也无法实现的功能。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9

当我们一人出行或者举家出游,安全方面的需求自然摆在最前的位置。奔腾T55搭载最新版本的博世ESP 9.3代系统,可实现更高阶层的制动防抱死、电子制动力分配、坡路启车辅助、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液压制动辅助、针对驻车制动的减速控制、自动驻车、ROM系统等多种功能模块,提高多种情况下的车辆安全性。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10

对于出行如何降低驾驶员疲劳,奔腾T55也面面俱到。它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全自动泊车、盲区提示、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 前防撞警示、道路交通标示识别、智能远近光切换、 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为你出行带来自动式、预警式的安心实用体验,当然这样的配置你在中配以上就可以享受到,而大众途岳在顶配版本上也需要选装才能得到,所以就单从这些配置来说,奔腾T55的优势就已经很明显了。 

不以数据论高低 高压缩比配低标号燃油省给你看

我有我风格 奔腾T55与合资明星的实力对话-图11

一台车的优势与否,还有一个重要的衡量环节就是在“三大件”上。奔腾T55搭载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T智擎动力,热效率转化达到39.06%,获得中汽中心官方“能效之 星”001号认证。另外这套引擎拥有高达11.5的压缩比,最大功率124Kw,在1350转就能触发涡轮介入,保持平顺舒适的提速表现。最重要的,这套发动机拥有米勒循环技术,使用350bar超高压三次喷射系统,配合马蹄形活塞,满足新国民92#号油的使用习惯,让你更省钱。这些都是拥有1.4T还要喝95#号汽油的大众途岳给不了你的。

总结

奔腾T55用自己的风格向合资明星产品大众途岳表明了态度。凭借多项优势已经证明了自己有实力碾压合资品牌的能力。奔腾品牌更注重“新升代”消费群体的真实诉求,基于新国民对“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更高期待,通过实力产品来实现“人、车、生活”的真实场景,以细化有针对的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知觉等“五觉”优势,直击年轻用户群体“一步到位”的消费需求,让奔腾T55以及旗下产品都能成为最具实力的新国潮单品。怎么样,看完这些你应该知道在合资明星产品面前,该如何选择了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