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

一直以来消费者心目中都有着“黄金动力总成”的印象,而这一说法早年指得是“大众的TSI缸内直喷发动机+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之所以有这样的称号,是因为这套动力搭配兼顾了动力输出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然而随着自主品牌多年来的苦练“内功”,在核心技术方面有了过硬的实力,比如一汽奔腾T77 PRO的1.5T+7DCT就是一款“快”与“省”兼得的动力搭配,可谓“新一代黄金动力组合”,那么这组黄金动力究竟实力几何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1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2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3

奔腾T77 PRO这款发动机汇集了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级技术,比如超高压缩比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燃油喷射以及高效的增压器,其中涡轮增压器采用了单流道双入口涡壳、高效压气机技术以及低转动惯量涡轮等技术,使得这台发动机在13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258N·m的最大扭矩,并可以维持到4350转才开始衰减,覆盖了日常驾驶最常用的转速区间,动力表现出色。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比亚迪宋Pro 1.5T发动机在1600转才会爆发出最大扭矩而到4000转扭矩就会下降,加速表现远不如奔腾T77 PRO。

而在具体参数方面,奔腾T77 PRO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低速扭矩瞬态响应速度提升30%左右,从增压器介入到实现最大扭矩仅需0.5秒。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4

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之外,奔腾T77 PRO所搭载的第三代“智擎动力”1.5T发动机还非常省油。为了达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款发动机采用多项核心技术,实现了39.06%的热效率,要知道目前汽油机热效率普遍在38%以下,第三代“智擎动力”1.5T的热效率表现可以说是合资以及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的翘楚。

一般来说,提高热效率的基本途径主要有三个: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提升燃烧效率以及对废气和气缸温度进行热量优化管理。第三代“智擎动力”发动机在这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升级。首先,其压缩比提升到了11.5,这一国内1.5L排量动力中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米勒循环的加持使得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用更少的力做更多的功,最大限度的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5

与此同时,再搭配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将雾化的燃油分三次喷入燃烧室内,在涡流的作用下,使微小油滴最大限度和空气接触,让混合气燃烧更充分,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排放也更加清洁,颗粒物仅为目前法规限值的1/10,对环境极为友好。

最后,奔腾T77 PRO发动机的智能热管理模块技术,可针对不同环境温度和发动机负荷,智能动态切换,使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最佳工作温度,有效的降低了整机的油耗。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6

在多项领先技术加持下,奔腾T77 PRO以39.06%的出色热效率,轻松获得001号“能效之星”的认证。它所采用的1.5T发动机有着出色的油耗表现,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为了验证这一成绩在此前的奔腾T77 PRO全国节油挑战赛上,奔腾T77 PRO经过实际路况测试实现了4.9L/100km的综合油耗表现,其省油能力可见一斑。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7

对于奔腾T77 PRO来说,有了好的发动机,还要搭配一款出色的变速箱,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构成黄金动力组合。它不仅可以影响这款车的油耗,换挡逻辑还决定着这款车的平顺性以及乘坐舒适性。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8

奔腾T77 PRO搭载的变速箱可谓是第三代“智擎动力”的“完美伴侣”。其采用了世界一流供应商,博格华纳所提供的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箱具有重量轻、精度高、噪音低、运行平稳等优点。同时操控性能领先,可以提供平顺丝滑的驾乘体验和出色的油耗表现。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9

“黄金动力组合”只是实现强劲性能表现与出色油耗的硬件基础,这套动力总成真正能带来什么样的用车体验,才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为了最真实的反映出奔腾T77 PRO的驾驶体验,我们实际去试驾了这款车,同时也对这款车的油耗进行了实测。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10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11

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主要是平顺性非常好,城市中走走停停也不会有顿挫的感觉,同时它对动力输出的响应积极,深踩油门踏板,它就很乐意去连续降档,强劲的动力也随之而来。

时代真的变了奔腾T77 PRO告诉你黄金动力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利-图12

总结:通过对奔腾T77 PRO动力总成的全面了解以及实际测试之后,1.5T+7DCT “黄金动力组合”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这套动力系统不仅实现了强劲的动力表现,还有着出色的油耗表现。相信在这样出色表现的加持下,奔腾T77 PRO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73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