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

端午节假日回来,眼看父亲节就要来了,不过,对于新晋奶爸们来说,可能还暂时享受不到过父亲节的快乐,而更多的是焦虑、是感受到了做父亲的那份责任。

不说别的,要做一个称职的好爸爸,单从购车上来说就不敢那么任性了,不敢全凭自己的喜好、单纯地追求技术和操控了!还得考虑到家人、孩子的安全和舒适,满足多元地用车需求。当然,技术控和舒适感也并不是二元对立的,合资2.0T家轿中就有几款很适合奶爸们的理想座驾,接下来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日产天籁

当下的2.0T代表车型,首推还得是天籁。作为B级车市场的“日系三强”之一,他一直以来都以先进的科技和舒适性著称。但其实我们还是远远低估了他的实力,现款天籁2.0T车型,所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让他的动力表现也足以傲视同侪。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1

天籁2.0T车型,价位21.68-26.98万之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高,但整体配置和性能实力却可以说是“拔尖”的。VC-TURBO超变擎,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实现压缩比在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智能无级切换,却可以做到在切换间丝毫不影响他的动力体验和油耗效能,让动力更澎湃、输出更节能和高效。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

除此之外,该发动机还配备了诸如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歧管喷射)、双循环(奥拓+阿特金森循环)、电控涡轮泄压阀等最新动力技术,使得天籁2.0T的动力表现,能做到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71N·m,在此基础上,还能达到百公里加速6.42秒的惊人成绩,而其燃油经济性也仅仅只是6.6L。这样的动力表现毫无疑问是同级最强2.0T。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2

强劲如斯,表现惊艳,让VC-TURBO超变擎斩获了包括2019和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多项殊荣。

当然,除了优秀的动力之外,天籁的智能科技与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其产品亮点。天籁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让用户一键开启0-144km/h全速域智能巡航。当ProPILOT超智驾系统开启后,车辆能时刻稳居车道中央,并实时监测前车状态来实现自动跟车、启停和转向等功能。无论是在长途驾驶还是城市路段,ProPILOT超智驾都能有效减轻驾驶疲劳,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ProPILOT超智驾系统历经国内38万公里道路测试的考验,更符合国人习惯与国内路况。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3

至于舒适,那就更是天籁的“拿手好戏”了,毕竟一直以来他都是大家口中的“移动大沙发”,这可绝不是浪得虚名的。天籁搭载的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三层缓冲材质,全新升级3D侧翼支撑,缓解驾驶疲劳感,让驾驶者处于舒适、放松状态,新增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制作,重新诠释豪华品质。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4

要动力有动力,要智能有智能,关键还有安全和舒适加持,这样的天籁2.0T简直符合奶爸们对理想座驾的所有想象。

别克君威

刚说完日系车,就不得不提他的对手—美系车。相对于日系车的省油节能,不少消费者可能对于美系车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耗油,但这其实有点错过他们了,在美系车阵营中也不全是传统印象中的“油老虎”,还是有一股“清流”存在的,那就是别克君威2.0T。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5

21款君威搭载了通用集团第八代Ecotech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该发动机最大的技术亮点就是采用了可变缸技术,可根据工况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具备低速高扭矩、高速大功率等特点。再配以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器,君威2.0T百公里综合油耗6.6L,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在实现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表现的同时,带来澎湃、顺滑、高效的动力体验。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6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君威2.0T车型的表现也不容小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在车速大于25km/h时开启,开启后可自动调整本车速度以保持与前车的预设距离。可持续减速至车辆完全停止。而当发现有碰撞风险时,系统还能通过FCA前方碰撞预警提示驾驶员,必要时通过CMB碰撞缓解功能进行介入。LKA车道保持功能能在80-180km/h速段间工作,防止车辆意外偏离车道。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7

拥有可变缸技术,能兼顾动力、油耗,而且还能智能辅助你的驾驶,让你轻松驾驶、安全无忧,这样的君威是不是也让奶爸们心动了呢?

大众帕萨特

日系、美系都有自己的2.0T代表车型,德系自然也不能落下,更何况德系车向来都偏好2.0T,这其中的标杆当属帕萨特。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8

作为B级车里商务范的代表,21款帕萨特搭载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动力总成,搭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4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7L。相比之下,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8.4秒,百公里综合工况6.3L。即便是拥有如此强劲的动力,帕萨特在动力调教上也并没有过多地偏向激烈驾驶,反而是利用2.0T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储备,带来平顺的驾驶质感。不过一旦遇到动力需求的驾驶场景,帕萨特2.0T也能带来出色的加速效果,这点还是不容置疑的。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9

帕萨特对于内饰这一块,向来都是追求极简的商务风,但最新款为了营造出家庭的温馨氛围以及展现应有的豪华感,选择了使用棕色作为主色调,辅以适当的木纹装饰,告别了以往大众给人的冰冷印象。

与此同时,帕萨特还搭载了大众最新的MOS系统,可以支持 CarPlay和CarLife互联,还带来了语音识别功能,通过说出“你好大众”就可以与车机“交流了”。有别于其他产品所谓的的“人工智能“,MOS确实做到了人性化智能互动,能够支持了自然语义识别,例如说出“我热了”,它能帮你调低空调温度;“我饿了”,它能帮你找附近的吃的。

技术控奶爸的理想座驾合资2.0T车型选谁更合适-图10

更具家居温馨氛围和舒适驾驶的帕萨特,对于奶爸们的全方位需求满足,也确实不愧是B级车标杆。

整体来看,三个2.0T车型的代表“种子”选手,在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和科技智能配置方面,都能让不少奶爸一见倾心。但结合三款车型整体表现来看,其实天籁还是更能满足奶爸们挑剔的眼光、更适合他们这个阶段的购车,让他们满足技术控需求的同时,也给家人带来舒适乘坐体验。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