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孩的圆梦之选 他瞒着媳妇把私房钱都花光了

还记得你的第一辆梦想座驾吗?

它最吸引你的地方是哪里?

你当时想过会拥有它吗?

现在的你还是喜欢它吗?

你觉得它配得上你吗?

你觉得你配得上它吗?

一串易立竞式的玩笑追问,让我对面的这位朋友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思索片刻之后,他打开了话匣,向我讲述了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追梦之旅。本来这只是一次关于“人生第一台车”的闲聊,没想到听到了这么一段让人心潮澎湃的故事。

大男孩的圆梦之选 他瞒着媳妇把私房钱都花光了-图1

生于1992年的小陈,是一家汽车互联网公司的运营主管。出于对汽车的热爱,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汽车行业,每天对汽车有说不完的话题。每当身边的朋友要买车的时候,他都表现出十足专业的口吻,为朋友介绍各款车的优点和缺点,然后提出推荐建议。

但小陈自己心目中的dream car又有谁了解呢?这次闲聊给了我们机会,也让我们对小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触摸到了他心中深藏的那个越野梦。

相信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辆dream car,它无关于旁人所列举的标准,没有任何理由,有的只是纯粹的喜欢。用我们常说的话,那就是“一见钟情”。小陈对于越野的热爱也来自于童年的一个场景。在他绘声绘色的描述中,我们知道了他心中的那辆启蒙dream car——北京212。

大男孩的圆梦之选 他瞒着媳妇把私房钱都花光了-图2

老实说,在与小陈平时的相处中,真的无论如何都看不到他还有信马由缰、纵横驰骋的一面,但它又真实存在。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上的棱角已经被所磨平。亦或许都市的车水马龙根本让他提不起兴致。太多的或许掩藏了他内心最纯粹、最真实的一面。

他说,可能只有开上越野车驰骋的时候,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看到那个心有猛虎、勇于挑战、自信快乐的明亮少年。马上就三十而立的他,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但心中的那个越野梦好像越来越强烈,最终让他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瞒着媳妇把私房钱都花光了,买了一辆北京越野BJ40。

大男孩的圆梦之选 他瞒着媳妇把私房钱都花光了-图3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已经做好挨骂准备的他,告诉他妻子以后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对他破口大骂。而是与他来了一次“君子交谈”。当他把心中的全部想法倾述而出的时候,他妻子表现的很温柔,并且责怪他不够义气,没有早一点告诉她。老实说,听完故事的我们,一股羡慕情绪弥漫在周围。

他告诉我们说,他买了一辆BJ40城市猎人版。在他看来,尽管要圆曾经的梦想,但已经长大的我们还要承担应有的责任。这款车既能满足自己的那颗“越野心”,也能满足日常家庭的出行使用。现在的他,一到周末就会和妻子一起开着BJ40来一次与自然的亲密接触。都说“无兄弟不越野”,在自驾路途中,贤惠的妻子也成了自己越野驰骋过程中相互陪伴的“兄弟”。

大男孩的圆梦之选 他瞒着媳妇把私房钱都花光了-图4

小陈的故事先说到这儿。下面谈一些我的感受。

曾经感觉越野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特别高大上的一项运动,当然还得建立在一定的经济基础之上。但现在,越野正在慢慢变得普及化。首先售价层面能够让更多人接触到;另外,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越野车也可以做的更加舒适,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个相当称职的助手。

小陈所购买的BJ40城市猎人版,我也特地去了解了一下。总的来说,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外形确实非常能够满足那些拥有“越野心”的用户。而且普通城市SUV上的一些实用、舒适、科技配置也都配备。当然,如果你是一个重度越野爱好者,不妨看看BJ40刀锋英雄版、环塔冠军版,也许更能满足你的需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3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