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

日前,乘联会发布2021年5月SUV销量榜单。1-5月,哈弗H6、长安CS75位居冠亚军,但是合资SUV整体更为强势,榜单前15强中,合资SUV占据12席,在3款BBA豪华车型之外,日系SUV占据7席,掌控主流区隔市场。

在国内市场,随着自主品牌上攻,合资品牌向下,短兵相接之时,各大车企都在努力加快新车上市的速度。今年上市的合资SUV中,改变大、诚意足的当属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1

焕颜一新,外在力量美学内秀豪华质感

作为超级奇骏工程的产物,日产基于全新CMF-CD平台开发,历时5年时间,耗资190亿元打造的全新一代奇骏,里里外外发生着改变。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2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奇骏采用V-Motion 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超宽开口的V型镀铬饰条,加上LED星舰分体式大灯,既有明显的家族化特征,又激发出层次感和力量感。

车身侧面的U-Shape力量感腰线、19英寸切削式轮毂、悬浮式车顶,以及全新双色车身,整体协调统一,硬朗中更显稳重。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3

车尾与前脸呼应,线条折叠提升层次感,车标居中自占C位,成为视觉焦点。镀铬下包围、隐藏式排气,与车头下包围、车侧饰板,带来很强的整体感和高级感。

全新一代奇骏拥有4681×1840×1730mm车身尺寸、2706mm超长轴距、212mm离地间隙,较上代车型各项参数均有所提升,比例恰当,姿态协调,为内部空间打造提供了先天条件。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4

全新一代奇骏车内,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等诸多位置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并采用高质感的金属拉丝纹理及木纹膜片加饰面料,触感更加,更显档次。

全新一代奇骏的中控台和仪表盘各自采用一块12.3英寸大屏,加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显示车辆实时动态和应用程序,提升驾驶者对车辆的掌控感。

同级独有的豪华车同款电子换挡,换挡更智能,更轻巧,手感更好,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品质感显著提升。

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使用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通过增加靠垫和座椅后部角度等,分散乘坐压力,给驾驶者带来舒适、放松的感受,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新增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可以有效抵消噪音,营造更安静的车内氛围。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5

据悉,全新一代奇骏将会推出了5座和7座车型,5座车型前后宽敞,7座车型空间多变,两种车型相同点是第二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或放平,7座还支持第三排座椅靠背可放平。

打开后门可以发现,开合角度接近直角,不管是人员上下车,还是取放儿童安全座椅等大件物品,都变得更加轻松。

此外,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25处储物空间、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无线充电等,同样处处为用户着想,提升驾乘体验。

性能更强,全新四驱和全新动力相得益彰

不能越野的SUV,不是好的SUV。全新一代奇骏,四驱系统和动力总成全面升级,越野性能持续提升。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6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驾驶场景和驾驶需求,随心变换或激活驾驶模式,轻松征服多种路况,非常的便捷。

同时,全新一代奇骏搭载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HDC陡坡缓降、HAS上坡辅助等,配合全新四驱系统,通过智能调节带来不同路况下的最佳车辆性能。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7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工况油耗低至5.8L。

VC-TURBO超变擎300采用独创多连杆结构,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并首次应用10项前瞻性技术,带来超强动力和超低油耗。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并拥有8.2:1超高速比,最大承受扭矩达到330N·m,变速能力更强,动力响应更加直接。

基于CMF-CD平台,全新一代奇骏在车身结构和用料方面进行了升级。多通道平滑平台结构,加上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带来更安全、更稳定的车身,保障乘员舱强度,提升车辆安全性能。同时,新车的车门、机盖、翼子板,采用豪华车常用的铝合金部件,相对于铁质部件,更加耐腐蚀,并有效减重约35%,带来更好的节油体验。

除了高强度、超轻车身,全新一代奇骏升级了转向和悬架,提升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感。

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双小齿轮结构实现快速齿比,感应方向盘转向操作,以最小转向修正量和出色的初期转向响应,带来更好的循迹性。

在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均做出升级,全框式副车架、高刚性连接,提升前端抗扭转刚性和横向刚性,而双活塞减震器、加强型铝合金摆臂等,提升操控灵敏度,还能够充分过滤低频振动,提升乘坐舒适性,降低车内噪音,簧下重量减少还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科技加持,“智”感全面提升

可见的外观和内饰,让人感官愉悦,全新的四驱和动力总成,让驾控充满激情,而智能科技方面的配置,则为出行带来更多舒适和安心。

日系SUV走强全新一代奇骏实力来袭-图8

在智能科技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除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外,还能够识别静止车辆、刹车时平顺减速、下坡自动调速、选择最佳路径避让大车、精准修正行车路线等,让出行多一分安全和愉悦。

升级后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实现车家互联、车载KTV等,支持更多用车场景。

升级后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刹车辅助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等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覆盖各种出行场景,实现全维安全防护。

总结

作为为数不多的累计销量超百万的合资SUV之一,奇骏在持续升级焕新中提升产品实力,并且保持在同级市场的领先位置。此次,依托技术日产底蕴,全新一代奇骏在外观、内饰、四驱、动力、智能科技等方面完成脱胎换骨的变化,展现全面强大的实力,进化成为全域探享SUV,堪称史上最强。对于想要购买SUV的消费者而言,试驾之后就会深刻感受到,全新一代奇骏的实力比想象的更强大,值得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