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

去年双十一囤的货还没用完,这两天618的热度又弥漫在各大信息平台,看着每年这些购物节上千亿的销售额,也不禁感叹自己也是参与过千亿项目的人。佩服商家的营销能力之余,也能感觉到大家的购物热情推动了消费理念的进一步升级。

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进一步升级和经济实力的提升,似乎所有东西都不再显得遥不可及,就拿汽车市场来说,2020年初受到疫情的猛烈冲击下,更加坚挺的反而是豪华汽车品牌。这也从侧面反映豪华车型慢慢成为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之一,尤其是热度更高的SUV车型

在50万元的购车预算下,豪华车型的综合实力自然不差。林肯航海家、奔驰GLC和凯迪拉克XT5三款车可以说是优秀代表,豪华属性都比较强,但即便如此,三款车还是有高低之分。下面我们就从三款车型中选取价位相近的版本进行对比,分别是航海家2.7T 四驱总统版(47.88万元)、奔驰GLC 300L 4MATIC 豪华型(49.78万元)和 凯迪拉克XT5 2.0T 四驱铂金型(47.27万元),看看究竟谁才是最优选择?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1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2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3

内饰用料体现质感,航海家拔得头筹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没内涵的人再漂亮帅气也没用。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汽车,因为看不上内饰用料和设计直接pass目标车型的例子数不胜数,可见一辆车“内涵”的重要程度,尤其是50万左右的豪华车型。

坐进林肯航海家车内,便能感受到浓厚的新美式豪华气息扑面而来。总统版车型内饰大面积使用了顶级Venetian皮质、Alcantara翻毛皮材质的顶棚、航空铝饰条、钢琴烤漆和金属镀铬装饰,营造出奢华的头等舱氛围。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4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Eagle Ottawa出品的Venetian顶级天然皮质此前仅在进口的林肯大陆/领航员的总统版车型上出现过,触感柔软丰富,而如今下放到航海家的身上,也足以可见林肯的诚意。视觉上养眼、触觉上舒适、并且健康环保,航海家这样的内饰用料绝对是豪华中的豪华,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级的车内质感。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5

说到内饰豪华用料,当然不能忘记奔驰GLC,毕竟奔驰品牌一直是以豪华舒适为卖点。不同于航海家的软性包覆材料都为真皮,奔驰GLC在座椅、方向盘等地方都采用的是仿皮材质。奔驰的这波操作放在一辆将近50万的车上实在是有点看不懂,虽说仿皮的耐用性不错,但是在舒适度和档次感上还是逊色不少,与航海家一比立马就有高下之分,可以说在航海家面前,奔驰GLC的豪华也显得没那么豪华了。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6

再看同属于美式豪华阵营的凯迪拉克XT5,用料也算厚道,opus真皮座椅、木纹以及翻毛皮材质都有应用,但是相比于航海家新美式的家居内饰氛围,XT5营造出来的氛围更加偏向传统的美式豪华。除此以外,XT5全系标配的8英寸中控屏已经跟不上时代潮流了,而顶配车型才有的液晶仪表也仅有8英寸,整体的车内氛围缺少点现代化的气息,层次比较单调。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7

因此仅在内饰质感方面,就可以看出林肯航海家的用料最实在,将新美式豪华属性诠释的十分到位。

要比车内静谧性,航海家就没怕过!

上述文字提到的内饰质感,更多体现的是三款车的视觉和触觉感受,而听觉维度的车内静谧性比试虽迟但绝不会缺席。消费者对于车内舒适性的重视程度日渐上升,尤其是50万左右的豪华车型除了家用也有商务接待的需求,因此车内静谧性显得更为重要。

要比车内静谧性,航海家就从来没怕过,因为这一直是林肯品牌的优势所在。前/后五层隔音结构的玻璃、35个静谧声学包、ANC主动降噪系统、引擎舱双重隔音防火墙、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等应有尽有,从而全方位隔绝车外噪音。中低速下行驶车内几乎没有任何噪音,高速时也只能听见轻微胎噪,静谧性可谓是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平。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8

奔驰GLC加长之后,后排的NVH升级套装针对胎噪和传动噪音进行了全面的提升,车内静谧性得到有效改善。不过还是可以看到GLC整车并未配备隔音玻璃,日常城市道路行车可能还好,但是车速一旦达到80km/h以上,高速路面行驶时的风噪、胎噪等就会直接传递到车内,反馈给车内用户的舒适性就没那么好。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9

隔音玻璃和ANC主动降噪系统凯迪拉克XT5倒是配备了,整车的物理隔音还算比较扎实。但XT5的顶配车型仅有前排配备隔音玻璃,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就逊色一些。而且与航海家相比,XT5用的只是双层夹胶玻璃,与航海家的五层隔音结构相比显得单薄许多。笔者只想说不是XT5不优秀,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只能怪航海家的静谧性太优秀。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10

六缸发动机同级独一份,动态感受优势明显

豪车不仅仅是用来在副驾或后排享受的,当你坐在主驾将方向盘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一脚油门下去的推背感更加值得期待。作为一辆中型豪华SUV,消费者对动力的期待不会局限于够用,开起来“爽”才能显示出和其他非豪华车型的区别。

小排量盛行的时代,就连自重近2吨的中型SUV也基本采用四缸发动机。航海家在动力上并没有妥协,除了配备日常够用的的2.0T,也有同级独一份的2.7T六缸发动机提供。最大马力322Ps,峰值扭矩500N·m的账面数据已足够亮眼,轻踩油门推背感随之而来,并且中后段加速仍然有力,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表现不输百万级豪车。搭配上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和智能四驱系统,驾乘体验全面升级。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11

奔驰GLC和凯迪拉克XT5则显得保守一点,都采用的是主流的2.0T四缸发动机。GLC最大马力为258Ps,峰值扭矩为370N·m,动力数据中规中矩,日常家用是绝对没问题的。XT5的最大马力为237 Ps,峰值扭矩为350N·m,与奔驰GLC相差不大,不过搭载了48V轻混系统,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出更平顺、安静的用车体验。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12

谁是50万级的第一豪华SUV林肯航海家VS凯迪拉克XT5 VS奔驰GLC-图13

就动态感受而言,GLC和XT5属于同级正常水平,适用于大部分只需日常家用的消费者,开起来感受也可圈可点。而航海家2.7T 六缸发动机爆发出的澎湃性能,则是超出了同级主流水平,开起来更爽更有豪华调性,驾驶乐趣一试便知。

结语:

林肯航海家、奔驰GLC、凯迪拉克XT5三款车型单拎出来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卖点。但竞争无处不在,就像班级里必定会有个第一名一样,这三款车型势必也会有豪华的高低之分。要选出个“第一名”的话,林肯航海家必定会凭借自己扎实厚道的内饰用料、无可比拟的车内静谧性以及同级独有的六缸发动机,成为50万级第一豪华SUV的最优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