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

近日小米公布了由国际知名计大师原研哉操刀设计的全新品牌升级LOGO,引起全网瞩目。新设计是对品牌精神内核的升级,是富有东方哲学味道、对更为接近生命形态的舒适度进行探索的“生命感设计”,该设计理念与重新定义豪华舒适的楼兰不谋而合。楼兰也是一款升级了精神内核的、追求极致舒适度、让人走入豪华舒适区的车型。作为东风日产豪华舒适旗舰SUV,楼兰不断提升对于“静态舒适”及“动态舒适”的产品体验,带给用户“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生活方式。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1

于静中,畅享空间的舒适

它安静地立在那里:时尚动感的流线车身、引领潮流的跑车式外型、霸气侧漏的回旋镖式LED大灯组、同级最大的20英寸动感凌风轮毂、沉稳简洁的经典格栅……灵动弧度与高级质感给人带来惬意舒适的视觉享受,无疑,楼兰的外观是令人赏心悦目的。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2

车是流动的空间,车内空间越大,驾乘的豪华舒适感就越强。楼兰4897MM的身长和283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大哥大,而在此基础上果断有魄力的大五座设计则大刀阔斧构建出同级别车型无出其右的奢侈个人空间,使车内舒适氛围升级,也更彰显豪华。

据研究,人体最舒适的状态是零重力状态。在零重力状态之下,人体各个部分都不再感受到压力,身体和精神都会倍感轻松、无比舒适。我们普通人上不了太空,生命中最接近无重力的状态恐怕就是在妈妈肚子里以胚胎的形式悬浮在羊水的时候了。而楼兰想要让乘客享受宛如身处太空的极度舒适感,配置了灵感源自航天座椅、基于人体在失重状态下舒适姿态设计的更符合人体结构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坐在结合了重力原理和最先进人体工学技术、配备“3+3”减震支撑系统和3D侧翼及靠背支撑系统的全包围座椅里,仿若坐在云端,毫无拘束,全然放松,日产“移动大沙发”的盛名果然不是盖的。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3

车椅太舒服,不想动了,放个音乐听听吧。这丝丝入扣的音质还原、这全方位的立体环绕声响效果,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在偶像演唱会现场的的感受也不过如此了!不愧是由美国老牌专业音响公司BOSE根据楼兰车内空间的声学特征和气流走向为其独家设计的11扬声器音响系统。坐在这样的移动大沙发里,听着如临现场的高质感原声音乐,行驶瞬间成了舒适豪华的美妙过程,城市早晚高峰和节假日的拥堵再也不是折磨人的噩梦了。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4

还有一个面积达1㎡的大型全景天窗。晴天行驶时头顶有无垠碧空或朵朵流云相伴,好心情加倍。偶尔伤怀、情绪不佳时开车到远离城市灯光的宁静处,放下座椅,透过天窗躺观浩瀚宇宙,想到人类的渺小、生命的短暂,也就不执着于一时的得失了。透过一扇天窗,打开一扇心门。

再看看内饰。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内饰的楼兰在内饰上采用柔和舒展环抱一体风格,整体调性上是令人安心的温馨居家风,细节处显现档次与豪华。高质感车门内饰板的纹路清晰简洁,色调自然呼应,视觉上很舒适。镀铬变速器挡杆配搭皮革包裹,材质对比产生的微妙张力彰显了不俗的品味,上手一试,握感轻松、触感细腻,十分舒服。再看下氛围灯,六个方位装置、八级亮度调节、光线柔润舒适,可以满足不同位置乘客的个性化亮度需求,仿如高档家居,散发豪华舒适气息。

在动中,体验驾驶的舒适

古人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形容来描述军队未行动时像未出嫁的姑娘那样持重、一行动就像飞跑的兔子那般敏捷。战力卓绝的军队动静相宜,性能卓越的车也是如此:既要经得起静的打量,又能受得住动的考验,品质如一方得始终。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5

行驶的汽车是一道移动的风景线,动态美感主要来自力量和速度。楼兰搭载的机械增压HEV混动系统,创新性地将机械增压技术和油电混动技术融合,实现了发动机340N•m/3600rpm和电动机16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强劲、传递灵敏、提升迅速,还有4×4-i智能四驱系统傍身,可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让你轻松应对恶劣路况。身处一道移动的靓丽风景线中,前进有动力,换速很省力,这豪华的舒适感才叫惬意!

速度很美,生命亦然。速度之美只宜绽放在安全的土壤里。城市是一个十分复杂的人类生活系统,路多车多人多,难预测的行人、难预测的车与跟错综复杂的交通线路一起构成了城市瞬息万变的驾驶环境。工作了一天的人常常身心俱疲,有时候注意力难免不集中,驾车存在一定危险,这就对城市用车提出了较高的安全性能要求。楼兰在安全防护上做得非常出色,除了整车荣获世界最严苛碰撞机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高级称号TAP+,还有7安全气囊的“硬防护”,功夫了得。在智能“软防护”上也下足了本钱,AVM全景智能监控通过四个广角摄像头,实时摄影合成车辆四周鸟瞰图,即时显示在超大中控屏上,简直像给人一下子加了十双眼睛和一个上帝视角外挂,无论是拥堵路段、狭窄道路、还是上陡坡、倒车都不必战战兢兢了,安然坐稳、轻松搞定。LDW、BSW、CTA、MOD、IDA预警系统虽然有着外国的名字,却有一颗中国老妈子的心,在出现高速行驶时偏离车道、低速行驶时盲区来车、倒车时附近来车和周围有移动物体、疑似疲劳驾驶等危险状况时,不断以各种方式在你耳边念念叨叨,提醒你注意安全,准时回家吃饭,又温暖又省心,隐隐透露出高科技的豪华感。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6

在互联网时代,好车当然也应该是联网的。日产车联网系统声名远扬,楼兰作为日产豪华舒适旗舰SUV,在车联网系统上自然是底气十足。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于一身的超智联系统,随时随地互联世界。无论是任性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在生活的城市里探索不太熟悉的区域,全时在线导航系统都能让你畅通无阻。无论是短程通勤拥堵在高峰时段路上的烦燥,还是长途驾驶被单调视野冲击的疲惫,都可以通过海量在线影音资源里找到一份轻轻的抚慰,放松你的神经,放空你的大脑,助你随心所欲前行。豪华舒适,楼兰不只是说说而已。

额外一点舒适

生命感就是真实活着的感觉,是人之所以为人、你之所以为你,而你活得自在舒适的感觉。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区间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也有自己独特的舒适需求。有些人从巨大的财富里寻找舒适感,有些人从丰富的阅历里寻找舒适感,有些人从稳定的人际关系里寻找舒适感……可以说,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莱特一样,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种对舒适的定义。我们无法给舒适定绝对的标准,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人不喜欢舒适。

一如生命感设计楼兰给你想到的和意想不到的豪华舒适-图7

春光明媚时节,以给客户提供豪华舒适乘坐体验为价值追求的楼兰,还为客户提供了一点额外的舒适: 4月,楼兰推出全面优于同级其他车型力度的置换政策,可享受至高1.1万元的置换补贴,让豪华触手可及。

一如生命感设计的核心理念:“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探索科技与生命之间的关系,在环境之间不断运动,始终保持一种平衡状态和个性,这也就是生命本身的样子”楼兰所定义的豪华舒适,不也一样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28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