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进阶,2021款天籁无愧“全能选手”称号

在如今同质化越来越重的汽车市场,差异化价值显得尤为可贵。但能做到差异化的车型却为数不多,日系三杰中的东风日产天籁却算得上一个,作为旗舰级家轿,2021款天籁在去年10月以更高阶的产品力优势,迅速完成了全新换代。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来品一品。

全新进阶2021款天籁无愧全能选手称号-图1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天籁2021款并没有在动力方面发生变化,强悍的2.0T发动机依旧是这个时代中高级家轿中的佼佼者。VC-TURBO超变擎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可以说是代表了日产最先进的动力技术。它的压缩比可以在8:1到14:1之间智能无级切换,最大功率为179kW,最大扭矩为371N·m,堪称同级最强2.0T。虽然只是直列四缸发动机,但完全可以媲美V6发动机。该发动机在模拟8挡的CVT变速器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只需6.42秒,百公里油耗仅6.6L,无论是性能还是燃油,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全新进阶2021款天籁无愧全能选手称号-图2

驾驶体验上的满足感也让VC-TURBO超变擎收获了业内众多赞誉,包括2019和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及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同时还斩获过央视最佳动力车大奖等多项荣誉。可以说,在VC-TURBO超变擎的助力下,“技术日产”的底气又多了一层。

全新进阶2021款天籁无愧全能选手称号-图3

智能化作为现代中产阶级的“标配”,也是2021款天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天籁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可使各种功能一键智能开启,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能够在多种路况下在设定的巡航车速范围(0-144km/h)内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这一功能配合车道保持功能,适用于高速公路上长途驾驶时,能够有效缓解疲劳,减轻负担;自动启停功能则对应都市拥堵状态下的行车,前车停止前进,系统也会自动操作天籁2021款跟停,前车起步则自动起步,如果停车时间长于3秒,轻踩油门起步即可恢复自动启停;转向控制功能则可以识别车道线,确保车辆行驶在车道中央。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此智能实用的功能首次下放至了不到20万元的2.0L顶配车型上,这在同级别车型上都是少见的,差异化价值不言而喻。

全新进阶2021款天籁无愧全能选手称号-图4

抛开驾驶模式上的智能化,用车生态上的智能化也值得重视。2021款天籁(除2.0L入门版之外)搭载了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统 ——Nissan Connect超智联,集远程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功能、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6大功能板块,进入车辆后一句“你好,日产”即可设定导航目的地,驾驶途中还有丰富的娱乐资源让人放松,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监测车辆状态。

全新进阶2021款天籁无愧全能选手称号-图5

对于同级车型来说,2021款天籁在价值方面实现了全面碾压,澎湃的动力性、智能的ProPILOT超智驾,强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都在同级竞品中具备领先优势,在这些强大的产品力加持下,中高级车新标杆的形象也更加深入人心。如此看来,2021款天籁未来可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