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之一,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可谓格外热闹,各品牌厂家纷纷推出了旗下重磅产品,而广汽丰田展台更是群英荟萃,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TNGA阵容,而且还亮相了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以及公布了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的内饰设计,一时间引来无数媒体争相报道,成为整个展馆内最耀眼的两个明星车型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

凭借着TNGA架构赋予的高价值感,广汽丰田近年来可谓风生水起,尤其是今年春节过后的首个完整自然月,旗下车型以接近7万辆的总销售,为广汽丰田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开门红”答卷。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随着多款重磅车型的到来,广汽丰田今后在销量层面,还将会迎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其中,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和凌尚无疑将成为助力品牌销量增长的重要车型,前者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者则在公布内饰设计的同时,开始全面接受预定。那么这两款新车到底有何实力,我们来一一揭秘。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

相信只要提到合资大型SUV,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广汽丰田汉兰达。确实,这款车自2009年开拓国内豪华7座SUV市场以来,便一直被奉为行业标杆而领跑市场,尽管期间有过诸多竞品的涌入,但凭借自身强大的产品力与优异的市场口碑,一直牢牢把握着王者地位,在国民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或许是现款第三代汉兰达已上市6年之久,国内消费者对全新一代汉兰达颇为期待,而此次上海车展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终于在万众期待中迎来国内首秀。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3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4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5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6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7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8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9

设计方面,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造型一致,圆润饱满的风格看上去气势十足,前脸采用全新的多边形格栅设计,搭配熏黑色中网与飞翼式镀铬饰条,增强了前脸的精致感,更显年轻范。侧面线条优美修长,外扩的前后翼子板突显了车身力量感,而A柱还采用了亮黑色设计,营造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效果。尾部的样式相对简洁不少,两侧凸出的尾灯看起来很是精神,内部同样为LED光源。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汉兰达整体造型变得更加时尚大气,精致的细节设计也更符合年轻一代对颜值的要求。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0

内饰也经过了全新设计,新的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并且加入了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使整个内饰一下子年轻了不少,视觉效果更具时尚感与科技感。材质用料上,全新汉兰达更显豪华,中控大面积皮质材料与缝线工艺的加入使其向豪车靠拢,高配款车型还采用JBL的品牌音响。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1

空间一直是汉兰达称霸同级的优势所在,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也都有着非常实用的空间表现,而全新汉兰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有全面提升,相比同级竞品也领先不少。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2

配置方面,全新汉兰达搭载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保障每一次出行的安全性。此外,还配备“丰云悦享”车联网、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流媒体后视镜等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将汉兰达以往豪华舒适的座舱属性,变成豪华舒适与智能安全兼顾,更显现代化高级座舱体验。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3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将首次导入TNGA 2.5L混动版本,搭载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是由2.5L发动机、双电机、电池组共同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而系统总功率高达176kW,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1L,最高续航可达1000km,兼顾强劲动力输出与高效燃油经济性,全新汉兰达将是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的SUV车型,引领豪华混动SUV风潮,也将更受消费者追捧。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4

强者恒强,广汽丰田汉兰达很好的诠释了其中的含义,它的每一代产品都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每一次更新换代都牵动着豪华大型SUV市场的风向标。而在如今年轻化的浪潮下,诞生于丰田TNGA-K平台下的全新一代汉兰达,通过更高颜值、更大空间、更智能的安全配置以及更高效动力,重新定义了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而混动版本的加入,必将开拓大型SUV混合动力市场,更多的动力组合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它的到来势必将再度续写这个级别的销量传奇,助力广汽丰田销量迈向新的高度。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5

此次广汽丰田展台上的另一明星车型-凌尚,是一款定位于A+级家轿的市场新秀,基于丰田TNGA-C架构平台打造而来,定位在广汽丰田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相比凯美瑞有着更亲民的价格区间,相比雷凌有着更大的空间表现与更高级的驾乘体验,对标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本田思域等A+级竞品车型。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6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7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8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19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0

凌尚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时尚动感,前脸配备上下分体式的格栅设计,上格栅与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相连,下格栅则采用较为夸张的大嘴式造型设计,搭配多条横幅进行点缀,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车身侧面造型简约流畅,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尾部的造型更加凸显家用风格,中间黑色的饰条贯穿于尾灯之间,与车头相呼应,下方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1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2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3

从此次发布的内饰来看依旧是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凌尚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增添了科技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此外,内饰还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除了真皮座椅之外,门板内侧与方向盘都运用了皮革包裹,并且在细节之处加入了缝线工艺与打孔纹路设计,提升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而驾乘空间方面,凌尚拥有媲美B级轿车的2750mm长轴距,配合TNGA带来的低重心宽车体设计,能带来不输B级轿车的越级空间。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4

针对越来越多年轻人看重的"智能互联"功能,凌尚配备了带语音识别和远程控制的“丰云悦享”智能互联系统,提供包括语音控制空调、语音控制多媒体、语音控制车窗、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使用起来方便快捷且人性化。安全方面,凌尚将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配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功能,并且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带来领先同级的安全保障。

上海车展看啥好 凌尚/第四代汉兰达绝对不要错过-图25

动力方面,凌尚搭载的是和全新凯美瑞2.0L车型同款动力系统,采用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5N·m,不仅动力输出强劲,足以应付日常驾驶,而且这台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0%,具有超高的燃油经济性。配合TNGA架构下的低重心宽车体、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将为凌尚带来B级车般的动力快感和驾控乐趣。

在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消费者对高品质家轿的需求也越加旺盛,普通的A级轿车已经很难满足人们对舒适空间与驾乘品质上的高要求,而B级车的售价又往往超出预算,于是A+级轿车应运而生。凌尚的出现刚好弥补了广汽丰田在这一市场的空缺,依靠丰田TNGA架构的强大后盾,集炫酷设计、驾驶乐趣、智联科技、安全性能等诸多硬核实力与广汽丰田高品质家轿精髓于一身,带给消费者"跃级而上"的品质体验,也让合资高品质家轿领域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结语:作为广汽丰田2021年最重要的两款车型,全新汉兰达与凌尚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无论是产品力的全面升级,还是整体年轻化的转变,都更符合现代年轻家庭的用车需求,而伴随着消费年轻化的趋势到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两款新车的加入必将助力广汽丰田实现销量新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9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