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杨松玲: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 未来新能源成主力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广汽本田杨松玲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 未来新能源成主力-图1

以下,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主任杨松玲的精彩访谈(有删减):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广汽本田参展的亮点与它的车型阵容是什么?

杨松玲:本次车展最大的亮点是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锐・混动e+首发,其搭载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另外,今年我们展台上展示的全部车型都是电动化车型。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广汽本田在很多领域销量一直非常好,其实到当前,咱们电动化领域有哪些部署和成绩?

杨松玲:从2016年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雅阁锐・混动推出之后,广汽本田混合动力的车型阵容已经扩大到了5个车型,其中包括去年成立的锐·混动联盟四款车型——雅阁锐・混动、凌派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奥德赛锐・混动,还有广汽Acura NEW CDX SPORT HYBRID,另外有VE-1+和VE-1S+两款纯电动SUV车型及首款纯电动轿车绎乐(EA6)。再加上今天我们发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锐・混动e+,我们在电动化领域就是全矩阵产品布局。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 此次车展咱们发布的皓影锐・混动e+,它的一个产品定位及战略意义是什么?

杨松玲:皓影锐·混动e+这款车型,在纯电行驶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5公里,另外在综合工况下,它可以达到低至1.3升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我们希望这款车型能够让皓影品牌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这样皓影就成为同时拥有燃油动力、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三大动力的车型品牌,这也是广汽本田唯一一款同时拥有三个动力矩阵的车型。另外我们也是希望皓影锐·混动e+的推出,能够完善广汽本田电动化的布局。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很多合资的SUV都推出自己的一个PHEV动力,您觉得PHEV和HEV,或者以后的纯电,他们在销量市场的占比会如何分布,关于这三大动力车型,咱们广汽本田大概又是怎么一个销量结构?

杨松玲:广汽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是非常不错的,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达到23万辆,其中雅阁锐·混动一直稳居中高级轿车混动市场的榜首。未来广汽本田也会推出更多电动化车型,逐步提升新能源销售占比。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广汽本田其实已经是一家成立了23年的企业,我们知道,它有超过了800万的用户,现在我们很多说,车企在提倡一个用户型企业,未来我们在品牌建设方面、文化建设方面有没有什么一个新的规划?

杨松玲:广汽本田一直很重视品牌文化建设,我们在2016年就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我们也是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超越用户期待的一些产品和服务。在2019年我们开行业先河,举办了躁梦节的活动。在2020年,我们把这个活动进一步升级和扩大,在现场有超过3万用户一起参与。躁梦节也得到了很多媒体以及车主粉丝的认可,这是厂家跟用户直接面对面交流,以及大家一起玩得high的节日。

就是刚才如您所说的,我们有800万的用户,我们跟800万用户在2020年一起共创了一个“广本一日”活动,展示车主的真实用车生活,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踊跃投稿,共创出一部名为《你好H星人》的纪录片,很多媒体看到我们的纪录片,都感觉广本的粉丝很有情怀,而且对这个品牌也是很忠诚的。另外我们邀请了很多车主和拥有广本车的一些媒体老师,一起回到我们工厂,去见证广本制造品质。

这个活动叫“‘质’造体验营”。很多媒体和车主都看过我们生产的工序,尤其跟我们一线的工人去聊天,去了解他们的一些工作状态之后,都觉得广本的品质好是有原因的,也是得到了他们比较大的认可。未来我们也会朝着“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2030愿景,不断去推出用户喜爱的一些车型。同时也会更多的与用户去开展相关的一些活动,共创文化价值,让广汽本田成为用户喜爱并且主动选择的品牌,并且成为能够陪伴他们一辈子的品牌。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 其实自去年广州展发布以来,咱们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这个战略,到目前有什么落地的一些举措呢?

杨松玲:我们去年在广州车展发布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里面包括四个价值,第一个就是我们的商品价值,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体验价值,第三个就是我们的保有价值,第四个就是共创文化价值。在商品价值上面,我们是不断地去推出了用户喜欢的一些产品,包括今年我们在车展上推出的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锐・混动e+。在体验价值方面,我们开展了一个云展厅的项目,让用户通过网络,远程就可以看到车型3D的样子,同时他们也能够通过云展厅跟4S店进行一些交流。

另外我们的会员平台目前上线半年,已有200万注册用户。在保有价值方面,我们推出了一个叫“保值融”的产品,目前已有四款车型可以进行保值融方案。保值融主要就是针对我们车型保值率高的特点,跟用户提前约定好,我们在销售的时候就可以说好一个回收的价格,让用户不用再担心说我的车是不是用了几年之后就不值钱了。包括飞度、凌派汽油版、雅阁汽油版和皓影汽油版四款车型都可以做这样的方案。在共创文化价值方面,我们也会更多的跟用户去进行直接互动,发挥我们每个粉丝的热情和每个用户的创造力,一起把广汽本田这个品牌做得更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L
网友评分: 4.3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