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

虽然网络上之前已有过不少信息预热,但当雷克萨斯电气化概念车LF-Z正式出现在上海车展的展台上时,依旧令人惊艳万分。它的身姿漂亮优雅,同时充满科幻感,而这正是雷克萨斯品牌精神薪火相传的最好印证。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1

从2009年的超级跑车LFA到2016年的旗舰级豪华GT轿跑LC,再到跨时代的电气化概念车LF-Z,雷克萨斯-始终坚持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

“如果说,雷克萨斯品牌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我相信,是在这个品牌的背后,永远有着一位位饱含热爱与激情的人们,为雷克萨斯赋予精神与灵魂。”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演讲时说道。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2

科技与人文,顾客与渠道,燃油与纯电……面向更加不确定的未来,雷克萨斯品牌如何向用户继续传递温暖,如何持续保持用户服务的高标准和高质量?在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与李晖面对面,解锁雷克萨斯品牌的全新未来!

 

01

令人惊艳的产品:

电气化概念车LF-Z亮相、新ES全球首发

这辆充满科幻感的概念车LF-Z,集合了雷克萨斯对未来科技出行理念的全面思考,从中也不难窥见,这个始终以人为本的豪华品牌,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市场潮流中处理历史与未来的关系。

雷克萨斯官方介绍,这款概念车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型平台打造,驾驶体验则源于雷克萨斯驾驶印迹(Lexus Driving Signature)——这是由雷克萨斯传奇的超级跑车LFA和LC所奠定的技术理念。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3

站在这些优秀的产品之上,LF-Z大幅提升了车辆基础性能,并引入了更多属于未来的前沿科技,如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线控转向系统等,在全面彰显品牌电气化愿景的同时,也继续夯实了一辆雷克萨斯应以驾驶人为主导的核心品质。

除了令人惊艳的LF-Z,此次雷克萨斯品牌的另一重磅事件是新ES的全球首发,新车的首次发布放在了上海车展与用户见面,足见雷克萨斯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过去一年,在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制约下,整体车市遭受巨大冲击,然而,豪华车细分市场却在中国迎来了逆势增长,雷克萨斯更是其中步伐最为稳健的一个品牌:2020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共销售22.5万台车,同比增长11%,直接拉动了品牌在全球板块的业绩表现。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4

中国势必将成为雷克萨斯全球第一大市场,而ES无疑将在其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年1-3月,ES车型在华销量达32,664台,占品牌总销量的51%。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5

正因如此,新ES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进行了诸多针对性的升级,如纺锤形前进气格栅、前大灯、F SPORT 19寸专属轮毂大大优化了外观设计;中央触控屏提升了科技感,并通过材质和细节的改善,提升了内饰整体质感;对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进行了功能优化,并新增数字钥匙。

同时,ES也将在混动车型上推出F SPORT版,以抓住更多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心,在未来愈发激烈的豪华车市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

 

02

令人心安的品牌

品牌情感化,始终坚持待人有情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飞速发展,前沿科技与以人为本如何更好地融合成为新的课题,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重要力量,雷克萨斯品牌从成立之初便定调了自己的人文主义属性。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这样的理念:“车不光是简单的移动工具,而是类似于伙伴关系。”他希望车要在“移动”的过程中,给大家带来“感动”并产生幸福。

回溯过往,雷克萨斯近三十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量产幸福”的历史。在汽车物种全面进化为高科技产品的过程中,品牌的温度与情感化属性又该如何坚持?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6

对此,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并不困惑,他说:“雷克萨斯始终坚持待人有情的品牌态度,将持续打造提升用户幸福感的品牌。”

事实上,雷克萨斯一直秉承着“以人为中心”的价值观,并贯穿于品牌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面对国内增量市场消费升级的机遇,雷克萨斯还将推进一系列改革措施,如投放更多电气化新品、建立用户对电气化产品的信任,并将软性的人文关怀贯穿于雷克萨斯全价值链及客户和经销商的关系中,提升客户和经销商好感度,实现“有质量”的销量和营收。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7

无论时代如何演变,人终究是情感的动物,这正是雷克萨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待人有情品牌理念的深层原因。

 

03

令人满意的服务

用专业的服务,让顾客爱上雷克萨斯

在雷克萨斯品牌与用户的故事中,的确有许多用户是因为其专业的服务而爱上了这个品牌,在纷繁复杂的汽车行业,雷克萨斯的品质和服务真正做到了差异化,真正实现了:“说起雷克萨斯就想到品质和服务,说起品质和服务就想到雷克萨斯。”

李晖强调,2021年以及未来,雷克萨斯会继续深化服务,通过更专业的服务让越来越多顾客爱上雷克萨斯品牌。

“购车的价值链中各项业务互相渗透,每一个环节都蕴含着顾客需求,我们的工作就是预见和满足顾客的需求,把这些业务高效地链接起来,开发出更多符合顾客需求的价值链产品,最终实现双赢的局面;通过对不同业务的整合开发,不断开拓价值链中的各个环节,完善顾客全生命周期体验,打造出雷克萨斯体系独有的,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价值链闭环生态系统。”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8

李晖还向我们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有服务顾问在第一次接待某位RX车主时,发现交车后客户会在尾门自行铺上新的一次性脚垫。从这之后,服务顾问就记住了客户有使用脚垫的习惯,每次都会提前为客户铺好。

在旁人看来,这或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足以折射出雷克萨斯在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李晖表示:“要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再不断地强化,希望雷克萨斯品牌为用户考虑多一点,服务响应快一点,就是从点点滴滴,去服务于我们的客户,为他们带来感动。”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1

不难看出,雷克萨斯始终认为汽车是驾驶者意志的延伸,崇尚以人为本,人车合一,为用户考虑多一点,服务响应快一点,让用户始终能体验到雷克萨斯超越期待的服务。

 

04

可持续化发展愿景:

与经销商伙伴合力,坚定向碳中和方向迈进!    

随着愈发严峻的全球环境问题,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所有汽车企业不可绕过的议题。目前,欧盟、日本、韩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均相继宣布2050年前后实现碳中和,并且已有约110个国家作出了类似的承诺。

2021年也是中国的“碳中和元年”。根据规划,中国要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并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国内各行各业的相关工作部署也在明显加速当中。

在汽车行业,雷克萨斯拥有十分清晰的碳中和愿景,得益于丰田集团多年来的电气化技术积累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雷克萨斯也将与丰田一道推行贯穿全价值链的低碳举措。

据了解,在丰田汽车强大的混动系统支撑下,雷克萨斯当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中有近4成为混合动力车型。

2020年4月,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UX 300e的上市,不仅满足了用户日益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并自此同时加快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布局。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9

李晖介绍,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也将超越传统动力车型。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造成的碳排放,不仅限于汽车行驶过程中的排放,还有汽车制造过程中的排放以及车辆报废、回收时造成的碳排放。

在厘清这一关系后,2030年,雷克萨斯将与丰田一起,实现汽车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较2013年削减25%以上;2050年,丰田及雷克萨斯全球工厂实现零碳排放。

雷克萨斯还要求所有经销商都加入到碳中和计划中来。这一计划包括对现有经销商进行改造,例如:节能灯具导入、绿植墙、太阳能屋顶使用等;同时将于2022年启用第三代经销商设施标准,全面导入环保节能设施,与丰田一起,对废旧电池进行回收、处理。

雷克萨斯携LF-Z致敬未来开启全面电气化征程-图10

截至2021年3月31日,雷克萨斯在中国共有经销商238家,未来,雷克萨斯将携手所有经销商伙伴一起,坚定地朝碳中和方向迈进。

“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丰富动力系统选择,雷克萨斯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带来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为环保和实现碳中和目标助力。”李晖说。

毫无疑问,实现碳中和目标并非一朝一夕,而是需要所有像丰田、雷克萨斯一样的全方位电气化企业团结协作、一同努力。

 

观点:

“2017年,时任LC总工程师佐藤恒治先生用旗舰级豪华GT轿跑LC,开启了雷克萨斯品牌的全新篇章——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

随后,统领雷克萨斯研发工作的佐藤恒治亲自把关每一台车的驾驶品质,将雷克萨斯的驾驶印迹融入后续的量产车型。”在李晖看来,雷克萨斯品牌不同车型上的驾驶质感是“薪火相传”的。

事实上,雷克萨斯造车的骨子里充满了东方哲学的意味,除了薪火相传的驾驶质感,雷克萨斯也将有温度的品牌理念传递到了所有消费者心中。

无论科技如何飞速发展,雷克萨斯始终不忘顾客真正的需求,不忘如何为顾客带去真正的幸福和笑容。这样的理念,或许也正是雷克萨斯品牌在全球豪华车市场越来越受欢迎背后的根本原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