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

“我们为什么要买豪华车?”

相信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会想到这个问题,明明只是家用代步而已,有必要上豪华品牌吗?如果要买,又是因何而买?是冲着彰显身份的豪华车标?亦或挥金如土的自我满足?也许吧,有些消费者的确因此买豪华车,但笔者作为一名专业汽车编辑给出的答案只有二个字:

高级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

豪华车之所以为豪华车,是因为它比普通车型在各个方面更高一级,也就是所谓的“高级”。消费者买豪华车就是为了享受“高级”,而不满足于仅仅“够用”。一辆豪华车成功与否,取决于能否让消费者充分享受这种“高级”。从这一点来看,笔者认为有一款豪华SUV比谁都更加“成功”,那就是新一代林肯航海家。

林肯处处高于BBA一级,航海家方显气势

自信的人身边总有一种气场,同理,足够豪华的车自然也有一种难以忽视的气势。即便给不懂车的人来对比,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视觉上的豪华感远胜于同级BBA。这种气势上的差异是多方面造成的,其中最明显的是尺寸。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2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大”最直接的体现是车身,同级的奥迪Q5L、宝马X3的车长都在4米7左右,而航海家一跃达到了4849mm。不仅如此,航海家的车宽、车高也大了不少,分别为1934mm和1693mm。虽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定义为中型SUV,但是外观尺寸上已经非常接近保时捷卡宴这类的中大型SUV级别。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3

此外,航海家的“大”也体现在细节上,同级BBA配备的是245胎宽的20寸轮胎,而航海家是265胎宽的21寸轮胎。同级BBA都是0.8平米不到的天窗面积时,航海家全系标配1.2平米超大全景天窗,外加包裹天窗的黑车顶设计。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4

当然,光是尺寸大只会让人觉得航海家是一个“傻大个”,设计细节上也要处处体现豪华。航海家的设计传承了林肯一贯的优雅感与力量感并存的视觉效果,发动机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看上去比宝马X3更具运动、星辉式前格栅可不比奔驰的星光格栅逊色。具有自动远光灯控制、自动水平调节等功能的星钻式LED前大灯与极具辨识度的一体贯穿式LED尾灯,活活把奥迪的“灯厂”称号也夺了过去。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5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就像是穿了意大利高定西装的施瓦辛格,它的身材比BBA更加孔武有力,它的风格比BBA更加奢华细腻,它的气势更是高于BBA一级。

比触、比坐、比听、比交互,航海家的舒享空间给BBA立了一个榜样

每当人们从车外转到车内时,都喜欢谈论“内饰”这个词,而笔者更喜欢用“空间”来概括。因为当乘客坐进车内时,是触觉、听觉、乘坐、交互四位一体的空间享受。而在车内享受这一点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是同级唯一一辆可以胜过奔驰GLC的SUV。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6

奔驰擅长用木纹饰板、钢琴烤漆和皮质软包将整个中控包裹得富丽堂皇,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恰好也是如此,只不过烤漆质感更好、真皮包裹范围更大。此外,航海家在按键的阻尼感调教得更细腻,化繁为简的钢琴键式换挡增加了小小的仪式感。从“触感”这个维度来考量,航海家同级之中排第二,没车有自信排第一。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7

“乘坐”向来都是林肯一贯的优势,一般像奔驰GLC这个级别最顶配的座椅,也不过多出一个腰部支撑、腿托和8向调节。而航海家的前排座椅有多达22向调节,还具备5种模式、3级强度可调的按摩功能,辅以Eagle Ottawa出品的高级皮质加持。如果说奔驰GLC的座椅是商务舱,那么,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座椅就是头等舱。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8

要说“空间”自然是少不了静谧性,通常像奔驰GLC这类近50万的豪华SUV会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全底盘隔音棉等手段,已经能够做到领先于普通SUV的静谧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则没有这么简单,标配了足足五层的降噪玻璃、发动机盖上是双重隔音棉、车门上有三层密封条,全车上下更是多达35个声学包。尽管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价格与奔驰GLC一样,但静谧性完全称得上是百万水准。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9

交互是如今新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这点上豪华品牌一向做得不尽人意。不是因为UI界面不好、触摸不灵等硬件原因,而是软件上不够接地气。就奔驰GLC的MBUX系统为例,虽然支持普通话的语音控制,但实际识别精度却一塌糊涂,各种常用的热门APP自然也没有。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0

林肯在交互方面要接地气得多,其SYNC+智行互联系统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语音控制是基于定制的中文语音库,识别精度非常高,而且支持较为白话的自然语音。12.8英寸的中控大屏里内置了爱奇艺、喜马拉雅等热门APP。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也是大幅提升交互体验的配置,车主可以通过手机替代钥匙控制车辆,3米内自动蓝牙识别迎宾感应。在交互体验上,林肯显然要用心得多,给BBA立了一个好榜样。

航海家的V6+8AT,让BBA都感到汗颜的驾驶质感

宝马的驾驶品质一直在业内有口皆碑,X3也一度被奉为同级标杆。但是这个标杆也不过是“2.0T四缸发动机”这个级别的,跟大排量6缸发动机之间完全没有可比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2.7T V6发动机相比宝马X3的2.0T 四缸发动机各个方面都更胜一筹,前者的最大功率为322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而后者的最大功率不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两者之间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1

但数据还不是最主要的,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最大优势是驾驶质感。

因为先天物理结构决定了6缸发动机有着更小的振动,同速度下有着更小的转速和更加顺畅的加速。哪怕四缸发动机再怎么提升马力,性能方面会有所提升,质感方面却不会。打个比方,同等马力的四缸发动机就像是吃了兴奋剂的骡子,而V6发动机就像是四匹良驹拉起的四轮马车,两者的体验完全不可对比。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2

当然,优秀的驾驶质感不可能只靠发动机,聪明的变速箱也是必不可少的。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与宝马X3一样都是8AT变速箱,但两者的换挡逻辑却大不一样。为了尽可能表现得足够运动,宝马X3更加愿意降档,时时刻刻都有一种按耐不动的感觉,包括日常用车。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喜欢升档,始终把转速保持一个较低的区间,平顺之余还有澎湃的动力在后面备着。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3

而在底盘方面,宝马X3和所有的德系车一样,始终都保持一丝路感传达给驾驶者。对于喜欢驾驶的人而言,这是一件好事,而对于乘客而言,舒适性会有一定的牺牲。特别是面对一些连续坑洼的不良路况,坐在宝马X3后排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怨气。但底盘调教就是如此,一旦偏向某一段天平就会倾斜。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4

所以,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采用了一种更加高级的悬挂-CCD自适应悬挂,不同于传统机械调教的悬挂,航海家可以实时监测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面对不同的路况采取不同的调教。例如,在面对连续坑洼的路面,CCD自适应悬挂会提高悬挂的响应、回弹速度,将这种细小的震动过滤得更加干净,大大提升驾驶质感。

豪华必定高人一级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凭实力让你打消买BBA的念头-图15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高科技自然不只有CCD自适应悬挂这一项,搭载了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其中包括了自动跟车、车道辅助、ACC自适应巡航、主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即保证了不俗的驾驶质感,也保障了完善的行车安全。

总结

奔驰GLC、宝马X3是高于普通车型一级的豪华SUV,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就是高于BBA一级的豪华SUV。从车外到车内、静态到动态,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都具备了全面碾压式的优势。而且这种优势是消费者能够明确感知到的,看着、摸着、坐着、开着都比BBA更加出色。毫无疑问,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是凭实力让你打消了买BBA的念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