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产销创新高 搅动汽车租赁市场

随着产品力全面提高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可度的提升,一季度,新能源汽车增速创下历史新高。这一热销态势也搅动着汽车租赁市场,除了传统的比亚迪、吉利、北汽新能源等品牌外,长城汽车的欧拉、东风柳汽的菱智也受到区域市场的青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6万辆和2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继续刷新当月历史产销纪录。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3.3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倍和2.8倍。

新能源车产销创新高 搅动汽车租赁市场-图1

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智行出行服务平台总经理何小川说,新能源汽车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技术日趋成熟,在续航、充电、品控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被消费者普遍认可,2020年以来,汽车租赁企业采购新能源汽车的意愿也大大提升。据何小川介绍,仅4月初,就有上海、湖北、江西等多家租赁企业向人民智行提出采购新能源车需求,采购车型除传统热销品牌外,还包括长城汽车的欧拉、东风柳汽的菱智等。

据介绍,“人民智行”立足互联网技术平台,依托数据化信息,为中小汽车租赁企业提供从品牌建设、获客渠道、车辆供应链服务、二手车处置、运力调剂,以及运营管理等全业务流程服务。

4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在《关于实施四项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增加“CLTC能量消耗量”、“CLTC续驶里程”等备案参数。何小川认为,将续驶里程作为备案的关键技术指标,有助于引导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技术方向,解决“里程焦虑”,有利于助推新能源汽车快速进入租赁市场。

日前,深圳发改委在印发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2021-2025年)》中提出,“十四五”期间,深圳市新增注册汽车(不包含置换更新)中新能源汽车比重达到60%左右,至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