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4.28-17.98万元

2021年4月10日晚,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17.98万元。亚洲狮定位为一款“大尺寸”的紧凑型轿车,定位介于目前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并汲取了两款车型的诸多亮点。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1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2

【新车亮点】

·“大尺寸”的紧凑型轿车

·定位介于目前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

·配备了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配备起步齿轮组,比普通CVT变速箱更有力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1

外观设计:

首次看到亚洲狮的实车可能会感觉少了一些惊艳的感觉,但不得不说正是这种平淡才更加耐看,并且亚洲狮在造型上可不乏精致的设计。虽然进气格栅依旧是丰田经典的样式风格,不过亮面的处理以及几处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都让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并且前包围两侧的造型还增加了一些层次感。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2

车身侧面应用了几处镀铬装饰,包括车窗边框、门把手以及侧裙部位,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高配车型配备18英寸轮圈。亚洲狮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mm,轴距为2750mm。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3

车尾方面带有“ALLION”标识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很有“大哥”亚洲龙的风韵,至于整体的造型则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不过与车头设计一样依旧有不错的层次感。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4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5

内饰设计:

丰田家族熟悉的内饰风格,突出层次感的设计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幕已经算不上新颖了,但通过一些细节的设计和点缀依旧能看出丰田想让亚洲狮看上去更高级的目的。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6

全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内容也足够全面,每处细节都足够细腻,不过对比起来中控屏幕的显示效果就要差了一些,虽然尺寸够大但界面风格少了一些设计感。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7

功能上挑不出毛病,导航、倒车影像、智能语音识别、丰田智行互联系统等等均有配备,但遗憾的是缺少了最实用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8

亚洲狮的座椅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在材质和配色上也有区别,本次实拍的车辆采用了灰色和棕色的拼色设计,同时材质为皮质和翻毛皮混搭。座椅的手感柔软舒适,同时厂商也表示翻毛皮材质还采用了特殊的涂层处理,易打理更耐用。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9

后排座椅相比前排更软一些,并且坐垫的长度适中,对于腿部的支持比较到位,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身高180cm中等身材的人能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和四指的头部空间,想要找到一个舒适的乘坐姿势并不难。后排舒适性配置也不含糊,空调出风口和两个充电电源均是日常非常实用的配置。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10

后备箱空间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箱两侧有比较大的突起,所以看上去并不算规整,并且也少了一些小挂钩或网兜之类的贴心设计。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11

动力方面:

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的年代,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算是稀有物了,更何况在亚洲狮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因此这也成为了该车的一个亮点。亚洲狮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则是一台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12

亚洲狮上搭载的这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配备了起步齿轮组,车辆起步时1档采用齿轮传动,其余挡位采由钢带传动,所以可靠性和效率方面都要比常规的CVT变速箱更加出色。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xx.xx-xx.xx万元-图13

总 结:丰田亚洲狮的外观和内饰更具高级感、空间也比同级别车型有优势,动力系统还搭载了2.0升自吸发动机。亚洲狮无疑是一个在紧凑和中型车型之间更丰富的选择,从定价来看该车也将竞争对手扩大至B级车的范围,它在市场上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