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老人出行难 100个地级市11月实现“一键叫车”

3月3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方案》,要求推广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实现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覆盖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有数据显示,到2019年底,60岁及以上的人口比重已经达到18.1%,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的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导致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多不便,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

破局老人出行难 100个地级市11月实现一键叫车-图1

人民智行出行服务平台总经理何小川说,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基于gps定位、数字导航的线上出行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人民的出行方式,传统的巡游出租车也基本依托线上预订平台揽客,让不会使用出行app的老年人出行碰到了很大的障碍,如何着力解决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难的问题,是出行行业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跨迈“数字鸿沟”的社会责任所在。

破局老人出行难 100个地级市11月实现一键叫车-图2

他说,目前,全国有近300家网约车平台,建设运维好“助老模式”,不仅可以方便老年人出行,也可以进一步规范平台服务、提高服务能力,提升网约车平台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据介绍,“人民智行”立足互联网技术平台,依托数据化信息,为中小汽车租赁企业提供从品牌建设、获客渠道、车辆供应链服务、二手车处置、运力调剂,以及运营管理等全业务流程服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