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

当拼搏、勤勉变为归属、认同,也许就是对奋斗者最大的认可,或许这也是新一代城市移民的人生目标,只有付出过比别人数倍的努力,你才能从中体会出应有的自豪。那么,今天的选题就以此而来,究竟是什么样的选择,才不负他们这一路的颠沛与坎坷?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1

对于新一代城市移民而言,成功的可贵来之不易,所以自然在消费时格外注重产品力与性价比,以求不辜负自身的努力以及家人的信任,当然,选车更要谨慎万分,不仅心仪,更要有实力。所以,我们就针对这样的年轻拼搏群体,以10万元左右的人生第一台车为选购条件,为大家带来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一汽奔腾T55(后称T55),以及广汽本田缤智(后称缤智);一个是自主品牌的实力选手、一个是合资品牌的销量王者,似乎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对比话题,但其实并不难选。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2

首先,此次对比车型为一汽奔腾T55 2021款1.5T牛犇版尊享型,官方指导价11.29万元;以及本田缤智2020款 220TURBO CVT精英版,官方指导价格14.58万元。

时尚科技与内敛朴实,颜值风格差异较大

虽然外观设计一直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若把T55和缤智放在一起,论回头率、论颜值,前者明显更胜一筹。二者所营造的气质也是截然不同,T55依靠硬朗的线条勾勒出更好时尚气质,以及造型独特的戈型LED头尾灯组,配合亮黑色中网,时尚的同时不失科技氛围;缤智方面,虽然也走着年轻化的时尚路线,但圆润的车身以及车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则会更加突出小巧灵动的一面,整体视觉效果相对朴实,并且该车型采用的卤素光源,确实影响了不少科技感。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3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4

现代与传统的对撞,内饰差异同样突出

如果说外观风格是理念不同,那T55与缤智在内饰上的对比,只能说是不属同时代了,从二者的设计风格来看,T55的氛围营造与科技配置,都属于这个时代该有的水准,甚至超出了该价位下产品应有的质感;反观缤智方面,内饰设计较为传统,以年轻人的眼光去审视,或许有些审美疲劳了,优势在于使用稳定性较好。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5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6

此次对比中,T55在功能配置方面更为出色,例如主动安全、驻车雷达、ACC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手机无线充电、感应雨刷、语音识别等,都是其优势所在。并且T55还搭载了D-life5.3互联系统,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各类用车场景。

跨级之选,空间对比在意料之中

二者在空间利用率方面都很出色,不过相较于车型定位而言,T55定位于紧凑型SUV,而缤智属于小型SUV,自然在尺寸方面逊于前者。其中主要体现在长度与宽度方面,不过在实际对比中,双方都足够满足家用水准,T55相比之下略有优势,更多还是外观造型的视觉差异较为明显,另外在舒适性方面,T55采用了皮质座椅并配以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让整体乘坐感受更加出色。这里值得说一点,“本田魔术师”的称号在缤智上体现的非常到位。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7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8

双方动力水准相当,底盘调教风格有所不同

在动力方面对比中,双方均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在同级中有着良好的参数表现,实际驾驶感受也比较出色。相比之下,T55的扭矩爆发更为强劲,并且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动力响应更为激进,可满足年轻人所需激情,同时也能满足日常驾驶中的动力平顺性;而缤智的表现也颇为出色,动力属于轻盈灵动的感觉,并且CVT变速箱的平顺优势更为明显,只是少了些许驾控激情。

比你便宜还比你能打奔腾T55对比本田缤智-图9

底盘悬架方面,双方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在调教风格方面有所不同,T55在保证日常舒适性的同时,更加注重韧性与侧向支撑,保证车辆的驾驶极限,更具驾驶乐趣;缤智则更向家用化靠拢,底盘相对比较柔软,在较好铺装道路行驶时舒适性上佳,可以过滤路面绝大部分的细碎颠簸,整体感较强。

对比总结

经过一番对比,二者的差异相对来说比较明显,T55的优势在于综合产品力与性价比,且科技感更为突出;缤智则保证了舒适紧凑的驾控体验,同时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可圈可点,只是相比而言,在配置方面的差距较大。说回到此次的主题,作为新一代城市移民,在选购方面,无疑更加注重性价比与产品力,当然,时尚科技的调性也颇为重要,以此观点出发,T55则是更优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