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1

MG品牌的热度,并未受到传统春节的影响。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MG品牌全球销量为24560辆,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国内销量同比翻了17倍,海外销量继续位列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

MG品牌在2021年所表现出的强劲势头,来自于2020年的厚积薄发。 

2020年尽管艰难且痛苦,但对于MG品牌而言,却是收获的一年,不仅以31万辆的年终业绩跑赢大盘,更是创造了连续三年销量高速增长的奇迹。

MG品牌的成功,充分论证了一个车圈真理。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营销,两者的结合,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0年,对于MG品牌而言,不仅是产品大年,还是品牌年轻化转型的关键节点。MG5、MG领航等一批年轻化产品的导入,拉开了MG品牌转型的序幕。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2

在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的主导下,一系列跨界营销活动的成功落地,为MG品牌塑造了焕然一新的潮流品牌标签。

2024年是MG品牌的百年华诞,面对当下强劲的增长动能,MG品牌大胆提出了“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力争在2024年,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在新四化变革的大背景下,已经在年轻化市场取得阶段性成功,并在海外市场站逐渐稳脚跟的MG品牌,无疑拥有更大潜力。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3

年轻化的产品一直是MG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2月销量报告中,全新MG5的单月销量达到7822辆,代表MG品牌已经在年轻人最为关注的, 8万级别运动轿车市场站稳脚跟。

事实上,近几年,MG品牌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在产品上的年轻化变革。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4

在去年北京车展上,MG领航和MG5一经亮相,成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两款车型最大的特色:采用第三代家族式前脸设计,造型非常个性。如此夸张的造型,和宝马全新的双肾造型有异曲同工之妙,瞄准了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心理诉求。

数据显示,MG5上市2个月累计订单突破2.6万辆,实际交付量超过2万辆,成为2020年的现象级产品。历经换代的第三代MG6,自7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到44968辆,同比增长42.5%,其中,95后车主的占比高达50%。

此外,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在今年1月份上市的MG领航PHEV。这也是MG品牌首款搭载新冠防护系统的车型。在新冠病毒依然全球肆虐的当下,MG品牌对于消费需求的有呼必应,成就了品牌近几年的高速成长。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5

2024年是MG品牌的百年华诞,面对当下强劲的增长动能,MG品牌大胆提出了“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也就是在2024年,MG品牌销售至全球100个地区、达到全球年销量100万辆、力争做到用户满意度100%。

尽管目前,MG品牌销量刚刚突破30万规模,但在充满变革的全球车市,已经在年轻化市场逐渐找寻到节奏感的MG品牌,无疑拥有更大的潜力。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6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MG品牌的高速发展,同样离不开年轻化营销的助攻。

品牌年轻化,从来都不止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站在年轻消费者的角度去洞察需求。这点,作为80后营销总监的张亮深有感悟。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7

自上任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之后,张亮通过一系列的破圈营销,吹响了MG品牌年轻化转型的号角。

外界最明显的感受是,MG品牌越来越会玩了。通过和笑果文化的《吐槽大会》、马东的《奇葩说》等当红娱乐节目合作,并邀约杨超越作为全新MG5的代言人,MG品牌输出的年轻形象引起了广大年轻人的共鸣。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8

这也是为何MG5、第三代MG6的受众群体多为95后的原因,除了对于产品力认可之外,MG品牌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圈层文化。

记得,去年9月初的品牌沟通会上,张亮首次提出“让一个MG容下所有年轻人”的全新品牌口号,赋予了品牌新的内涵,在外界看来,这将成为MG品牌冲击“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的软实力。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9

在今年疫情期间,海外市场所表现出的一支独秀,也让MG品牌找寻到了新的增量市场。

随着国内车市由增量市场面向存量市场转变,中国品牌的 “出海”成为一种潮流,但真正能够在欧洲市场站稳脚跟的却凤毛麟角,MG品牌算是一个。

不得不承认,MG品牌的““出海”拥有天生优势。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10

众所周知,MG品牌诞生于英国,一直被外界视为英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在欧洲市场,人们对于MG品牌的情感,非常类似于捷豹路虎,前者由中国团队运作,后者属于印度人运营。

2018年,MG品牌海外销量达到7万辆;2019年,海外销量约13.9万辆,同比增长90%,位列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第一;2020年第一季度,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名爵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13%。

从2018年的26%,到2020年的50%,MG品牌海外销量占比正在急速扩增。可以预见的是,海外增量将成为MG品牌达成“Mission 100”战略重要的一环。

观点

MG品牌在2021年所表现出的强劲势头,来自于2020年的厚积薄发。

2020年,通过产品的革新和年轻化品牌形象的打造,MG5、第三代MG6、MG领航上市即爆款,成为MG品牌新的销量担当。

同时,借助品牌历史情感优势,MG品牌成功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当下,海外市场已经成为MG品牌的新增量,并在全球销量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021年,中国车市迎来全面复苏,80后营销总监张亮的到来,将加速MG品牌年轻化转型的步伐。通过不断聚焦年轻消费市场需求,MG品牌力争在2024年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MG品牌2月销量开门红——汽车品牌年轻化样本-图11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