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1

自2020下半年至2021年2月的数个月间,全球多个主流汽车品牌不约而同地更换了品牌Logo,标致最近加入了这一行列。

2月25日晚,标致正式推出了品牌全新标识,这是标致品牌历史上第11次进行Logo更新。

与此同时,标致还公布了全新品牌口号、品牌定位和品牌承诺,均可浓缩在标致品牌全球CEO林捷声的这番表态中:

“全新Logo,‘全新狮子’将掀开品牌历史新的一页。标致品牌正在着眼成为一个真正的‘创新、高端主流汽车品牌’,将进一步加快品牌市场向上、电气化和国际化的步伐,深耕客户与标致品牌接触的所有阶段,提供高品质的客户时间、环境,打造优质的客户体验。”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2

此次更换品牌Logo,可视为标致面向未来进行品牌战略焕新的前奏。与此相对应的是,在中国市场,东风标致也将以此为契机,展开新一轮品牌和产品攻势,让中国消费者通过东风标致的全新产品和优质服务,重树对标致品牌的信心。

对此,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表示,此次换标意味着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翻开新的篇章。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3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4

走过2020年,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成为了汽车产业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为行业所共识。许多车企陆续更换品牌Logo,且新Logo的设计理念如出一辙,更扁平和简洁,吻合未来汽车形态的走向,以及线上生活潮流。

但标致仍是一个“异类”。

标致已有210年历史,其造车历史长度也仅次于奔驰,且在欧洲坐拥优质市场口碑,这令其拥有了无比辉煌的传统积淀。

站在新旧时代的分界点,在通用逻辑认知上,企业势必全力拥抱未来,为此难免摒弃某些传统,包括品牌标识这类重要的对外传播形象载体。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5

但标致的全新Logo在传统和未来之间找到了平衡。许多品牌均使用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扁平化字母,作为新Logo的主要元素。与此截然不同的是,标致不仅仍沿用了已传承170年之久的“狮子”形象,还在设计上,回归了上世纪60年代Logo复杂的写实风格。只是面向新时代,新Logo做了扁平化处理。

标致希望借新Logo起到双重作用:既展现品牌底蕴,又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2018年广州车展上,标致将e-Legend概念车首次带到了中国。而悬挂在该车前中网的正是此次发布的新Logo。彼时,通过这款集复古和未来设计于一体的纯电概念车,标致品牌已经展露出对未来的思考。

伴随着此次新Logo正式发布,标致也确立了三个品牌核心基因“永不过时的、个性、品质”。这些关键词也一直贯穿在标致的发展历史中,成为了其产品的鲜明特质,为全球消费者所熟知。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6

另一方面,从标致品牌Logo的更迭历史来看,其先后更换11次Logo,且每次更迭间隔均为10-15年。这充分证明了标致品牌的与时俱进发展态度。

纵观世界现代史,人类的思想和科技发展史通常也以10-15年为一个代际。每个年代均有新技术和新思潮诞生,深刻地影响和改变当时人们的生活方式。

标致深刻洞察到了这一变迁趋势,用设计和形态各异的品牌Logo契合不同时代人们的价值观。而对于未来的电气化汽车时代,标致也已做出了规划:至2025年,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所以,为了配合这一战略,全新Logo的发布也水到渠成。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7

据官方透露,全新Logo将首先应用于标致即将在3月发布的全新一代308上。该车是否有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官方尚未透露。但东风标致已发布了2021年的新车计划,全新4008、全新5008,以及全新4008 PHEV。不出意外,这三款车型均将悬挂新Logo。

这三款新车将成为东风标致战略反攻的中坚力量,助力东风标致实现业绩大幅进阶。

此前,在神龙公司元+计划的赋能下,东风标致在去年从服务层面入手,践行“五心守护行动”,推出了7天可退换”、“新车1年保价”、“5年质保无忧”以及“不满意,就免单 “等超出国家三包政策的优质服务。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8

在一定程度上唤回了客户热情和经销商信心。在服务的反哺支持下,东风标致于去年第四季度重回正增长轨道,这种良好势头一直持续至今。

今年1月,东风标致销量同比增长107.7%,环比增长15.5%,实现连续2个月同比正增长,连续5个月环比正增长。

在此基础上,借助此次标致焕新品牌Logo,发布全新企业战略之机,东风标致势必将在今年实现品牌形象的同步焕新,其可行计划或许有三。

首先,伴随着新品牌Logo逐步应用于标致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出口、销售网点,东风标致的经销商网络也势必逐步完成主视觉更新,带给消费者焕然一新的感官体验。

其次,根据三款新产品的上市节奏,有针对性地策划将法式风情和中国特色相结合的营销活动,传递“永不过时的、个性、品质”的品牌核心理念,让中国消费者深度了解标致品牌。

第三,标致品牌已进入Stellantis集团。新集团或将在标致品牌焕新,加速全球化的发展关键节点,针对中国市场,给予东风标致战略支持。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9

总而言之,在标致品牌焕新赋能下,东风标致的2021充满希望。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10

相比于其它更换了品牌Logo的车企,标致新旧品牌Logo的设计形象和风格差异巨大。这体现出了标致品牌进行全维度焕新的决心。

在全新战略中,中国市场必将扮演重要角色。因为标致在欧洲市场的地位虽然稳固,但面对许多强大的老对手,难以快速实现高速增长。而中国市场方面,东风标致虽然在过往几年遭遇波折,但也给了标致重新思考,自我修正的空间和时间。

基于此,我们期待着在2021年,见证东风标致的更多精彩新动作。

全球更换全新品牌Logo标致借势加速全球化中国是主战场-图1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