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咖通科技再获超2亿美元A+轮融资 智能座舱赛道成资本“新宠”

智能汽车赛道依旧火热,只不过资本的兴趣开始更加趋向于各细分领域中的头部企业。

2021年2月25日,亿咖通科技(ECARX)官方宣布再获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旗下基金)领投,融资额超2亿美元。融资完成后,亿咖通科技整体估值突破二十亿美元。

这也是继2020年10月宣布完成A轮融资后,亿咖通科技在四个月内获得的又一轮融资。在上一轮融资中,亿咖通科技已经获得来自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高达13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亿咖通科技再获超2亿美元A+轮融资 智能座舱赛道成资本新宠-图1

随着A+轮融资的落地,不仅标示着资本市场对亿咖通科技的进一步认可,也将助推亿咖通科技全面发力国际化战略布局,加速向世界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迈进。

近几年,虽然资本对造车新势力的热情告一段落,但在智能汽车占据重要地位的智能座舱却成为资本“新宠”。2020年,全球智能座舱主要产品达396亿美元,2018-2022年市场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8%。

公开资料显示,亿咖通科技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知名汽车企业家李书福先生携手沈子瑜先生共同创立。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700名员工,已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大连及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以及研发中心,业务聚焦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还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开放平台,赋能车企创造更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目前,亿咖通科技智能网联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超过240万用户。

亿咖通科技再获超2亿美元A+轮融资 智能座舱赛道成资本新宠-图2

过去短短四年间,亿咖通科技发展迅速,不仅发布了E系列车载信息娱乐芯片,还与百度Apollo、华为智慧出行、字节跳动火山车娱等优秀合作伙伴建立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关系。同时,通过接入更多其他应用开发者,亿咖通科技也构建了一个开放的智能网联生态平台,打造了中国业内用户数增速最快的智能网联系统。

尤其自去年12月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欧洲总部与产品研发中心设立后,亿咖通科技又迈出了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今年2月,亿咖通科技宣布与两家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伟世通、高通展开合作,共同开发广泛适用于全球市场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随着A+轮融资的完成,亿咖通科技将全面发力国际化战略布局,建立跨区域协作的团队架构和文化,构建国际化产业研发体系,开展与全球主流车企的业务合作,为全球市场提供技术与平台服务。

未来,亿咖通科技还将持续加速资本化进程,并深化聚焦各大业务板块的研发投入,通过产品与服务的快速迭代,持续强化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向世界领先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快速迈进。

观点:

智能座舱赛道无疑是一个充满潜力的蓝海市场,亿咖通科技则是这一赛道上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作为智能赛道的百亿“独角兽”,拥有李书福背书的亿咖通科技从成立之初便受到了广泛关注,短短四年间发展迅速,随着资本市场对其的进一步认可以及国际化进程的推进,这家科技型企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